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挂载这一“踹门”神器首曝光 可炸翻预警雷达

我歼20挂载这一“踹门”神器首曝光 可炸翻预警雷达
2018年06月16日 10: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一张模型照片轰动中国军迷圈,那就是歼-20的下腹部内置弹舱罕见公开,这里不再是装的霹雳-15中程空空导弹,而是装了两枚黑咕隆咚的“弹弹”,真是动人心魄啊!

  对于歼-20战斗机的弹仓设计,很多文章都已经披露过,这也是显示了中国军事的越来越自信,与到现在还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俄罗斯苏-57战斗机弹仓相比,歼-20的弹仓已经多次展现在了军迷眼中。

  不过,让人疑惑的是,歼-20战斗机过去一直以挂载空空导弹的空优战斗机面目出现,人们也将其定位于类似于F-22战斗机那样的空战战机,而非类似于F-35那样的联合攻击机。所以其作战想定,都是以与敌人的隐身战斗机或者非隐身战斗机空战的。

  这次模型让人们知道了,歼-20并非完全是空优战斗机,作为我军唯一的一种正式列装的隐身战斗机,还将承担起“踹门”的角色!就像在海湾战争中,F-117隐身战斗机的最大任务就是将伊拉克的远程预警雷达击毁,为后续的空袭机群铺好道路。歼-20战斗机携带这一的制导炸弹,其目的也是如此。

  至于新模型照片披露的歼-20的挂弹,非常类似兵工集团哈尔滨建成集团之前展出的“天戈”系列10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

  对比美军在中东使用的900公斤级“宝石路-IV”炸弹,“国货弹”不仅在激光末制导+GPS/INS复合制导体制上更富弹性,尤其在特定场合具有“掘进攻击”方式,即首枚弹打开缺口,后续弹接续攻击,确保摧毁。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直接使用我军目前现役最大的一种制导炸弹,俄罗斯KAB-1500L型激光制导钻地弹,这是一种更大的制导炸弹,配备有1100公斤的高爆混凝土穿甲弹头,,可以贯穿地面 10 至 20 米或 2 米厚强化混凝土的混凝土工事。

  事实上,早在歼-20推出之初,海峡对岸的军事专家就从该机修长的身躯中看出端倪,认为它绝不仅是单纯隐形制空飞机,如果与重磅精确制导弹药结合,那将是己方防空系统的“梦魇”,尤其有“乐山大佛”之称的“铺路爪”雷达(位于新竹乐山),它能掌握远程空情,对我军而言可谓劲敌。

  有了“重磅拆违神弹”在手,歼-20自然要确保“有事时”将其定点清除。

  难怪有岛内媒体形容,面对解放军的强大,“乐山大佛”即使有各项防御作为,也顶多撑得了“一时”,撑不了“一世”。也就是说,一旦发生战事,“铺路爪”雷达被摧毁是必然的,开战多久被摧毁,则要看歼-20什么时候出动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