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狙击步枪靠什么赢得菲总统赞扬 1000米外精准爆头

中国狙击步枪靠什么赢得菲总统赞扬 1000米外精准爆头
2018年06月14日 18: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5月23日,菲律宾军警在棉兰老岛上的马拉维市同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和“穆特组织”武装分子发生武装冲突,武装分子劫持居民作为人质,一度占领马拉维市,菲军警久攻不成。5个月后的一天凌晨,恐怖分子的两个重要头目被藏在1000米外的狙击手精准射杀,一个直接爆头,一个被射胸部,两人当场死亡。

  ▲菲律宾总统宣布马拉维市解放

  当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非常高兴地宣布马拉维市解放,称中国两次空运的武器,其中狙击步枪帮了大忙。

  中国狙击步枪帮了大忙!究竟是中国什么样的狙击步枪能够在夜暗条件下,且1000米开外准确命中目标?

  2017年6、7月间,我国先后向菲律宾捐赠了两批武器,包括自动步枪、狙击步枪、弹药,以及狙击步枪观瞄镜。其中就有一款北方公司研制的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试用中国援助的狙击步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试用中国援助的狙击步枪

  北方公司根据国际市场需求,联合国内多家军工企业,成功突破制约中小口径高精度狙击步枪的诸多技术问题,共同研发出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系统。该枪在研制过程中,重点从提高射击精度、人机工效等几个方面展开攻关,2009年开始立项研制,2011年批准外贸设计定型,2012年陆续开始生产出口,也是我国最新的CS/LR4A型高精度狙击步枪的外贸出口版。

  ▲狙击手使用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

  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长1150mm,质量6kg,子弹初速790m/s,有效射程800m。发射CS/BFL3A型7.62mm高精度狙击步枪弹,也可发射7.62×51mm NATO步枪弹。在100m距离上的射击精度为散布圆直径2.9cm,在300m距离上的射击精度为散布圆直径8.7cm,在1000m距离上的射击精度为散布圆直径29cm 。

▲狙击步枪▲狙击步枪
▲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主要由枪管、▲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主要由枪管、

  机匣、枪机、发射机、枪托组件、两脚架、

  夜视镜座及弹匣组成

  过去,我国武器设计受苏联影响较深,以易产、易用、可靠为主,在影响使用舒适性的人机工程上考虑不多,NSG-1的原型CS/LR4A,对照国外先进产品,走访了各使用单位,充分征求意见,适应人机结合思想应运而生,将人机交互界面全部采用可调设计,以适应狙击手个体差异,不光使用舒适度提高,“颜值”也急速提高。该旋转枪托上的贴腮板旋钮,可调节贴腮板的高低。枪托后部设有较厚的橡胶垫,可减小可感后坐力。橡胶垫可向后调节,以调节枪托长短,橡胶垫高低也可调节。枪托下方设有单脚架,单脚架的高低可调,达到人枪合一的效果。

▲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配用的CS/20A型白光瞄准镜▲NSG-1型7.62mm非自动狙击步枪配用的CS/20A型白光瞄准镜

  由于NSG-1采用了全新的加工工艺,使得价格大幅提高,全套产品售价达到了26万元,配用的高精度特种狙击子弹58元一发,被网友戏称为“26式”。

  上海公安特警总队,由于出色地担任了上海APEC国际会议的安保工作,从而获得了上海猫队的称誉,近些年也换成了NSG-1型狙击步枪,采用了非自动射击方式,并配备了浮置式枪管,射击精度大大提高。另外,我军射手使用此枪多次在国际军事射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虽然,菲律宾没有公布是那款狙击步枪立下的战功,我们不难发现,1000米之外精准爆头,不光靠狙击手超常的发挥,还要靠狙击步枪极高的精度,NSG-1狙击步枪无论从人机结合上,还是从射击精度上都已经达到世界前列,独树一帜。(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风满楼)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