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导弹也有保质期过期后如何处理 或改装成运载火箭

导弹也有保质期过期后如何处理 或改装成运载火箭
2018年06月14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赫赫有名的洲际弹道导弹“民兵”Ⅲ可能会服役到2020年,可能就会有人疑惑了,服役到2020年就赫赫有名了吗?其实这牵扯到导弹的保质期的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导弹也会有保质期,其实导弹的保质期就跟食品的保质期一样,食品的保质期越是让人在它的营养价值最大的这段时间内赶紧的食用它,而导弹的保质期就是让人在它的保质期之内赶紧的使用它,以发挥它最大的力量。

  这里我们就可以引入一个概念了,过期的导弹就是指导弹超过了标注贮存期,或因技术和政治原因,提早结束贮存的导弹。于是又一个问题来了,为什么导弹会过期呢?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首先因为导弹大多数都是由金属、塑料、橡胶等组成的,这些材质本身就有老化损坏的特性,所以由它们制造而成的导弹也必然会被自然而然的损坏和老化。比如金属容易被腐蚀,塑料橡胶等会受到高温的影响,这些都对它们的性能发挥有巨大的影响。其次任何东西在潮湿的环境中都容易发生霉变,而且还容易被霉菌所腐蚀掉,导弹也不可能会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极端天气也会对导弹造成伤害,环境是导致搞的损坏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那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持导弹的性能呢?一般就是从两个方面着手,一个是改变外在的贮存条件,这与我们发明冰箱用来保存食品是一样的道理,可以最大条件改善的贮存环境就是原厂的贮存环境。那如果是在贮存条件不好的环境下应该怎么办呢?那就将导弹存放在密闭的贮运箱里,并在箱中充入高纯度氮气。第二个是提高制作的技术,比如对一些材料进行特殊化的处理,在做得比较好的情况下导弹可以贮存十年以上。

  那么过期的导弹该如何处理呢?难道就直接扔掉吗?那岂不是太浪费了!不用担心,首先因为导弹和食品是不一样的,它的许多零部件是可以更换的,所以必须要对零部件进行及时的检验和更换,延长其贮存期。但是这是非常麻烦,而且耗费时间和精力的,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现在有些国家已经设计出了长时间不用更换检查的导弹了。其次,运载火箭了解一下,可以把导弹进行分解,把他的部分零件用到那些火箭上面,这可以说节省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所以你在电视上看到的火箭,可能是一颗过期的导弹。因此只有那些最终被销毁的导弹都是经过测验后已经不能用的了,而那些经检验后还可以使用的导弹,就会被再次翻新并延长其服役期。(作者署名:利刃/ZSRS)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