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激光战车恐是样子货 库尔德女兵使其焦头烂额

土耳其激光战车恐是样子货 库尔德女兵使其焦头烂额
2018年06月14日 16: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都说战争是技术的最好催化剂,没错,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打得死去活来的土耳其军队,遇到过去完全碰不到的麻烦,连豹2、M60T坦克,乃至T-129武装直升机等高端装备接二连三地完蛋。

  无奈之下,土耳其国防工业部(SSM)急令公司立即支援前线,最近阿塞尔散公司“土法上马”,在经典的4×4“卡斯皮”防雷车上测试了激光防御系统,通过后有望紧急送往叙利亚前线。

图片:土耳其激光战车。图片:土耳其激光战车。
图片:库尔德女兵。图片:库尔德女兵。

  这个新型激光防御系统(LSS)主要瞄准库尔德人惯用的路边炸弹(IED)和地雷,操作者可在200米距离之外对布设在地表的地雷外壳进行加热,直到雷壳内的爆药燃烧为止。

  激光照射时间的长短取决于雷壳厚度及其种类(例如是金属的或是塑料的)。

图片:土耳其激光战车的主要作战目标是反坦克地雷等地表爆炸物。图片:土耳其激光战车的主要作战目标是反坦克地雷等地表爆炸物。

  阿塞尔散公司官员表示,照射到目标上的能量仅和几个100瓦灯泡的能量大致相当,却能取得预想的效果。

  阿塞尔散公司正在研制10千瓦的激光器,将使系统的投射距离更远,并且能使系统排除诸如集束炸弹、枪榴弹、迫击炮弹、炮弹等未爆弹药。

图片:土耳其豹2被库尔德人击毁。图片:土耳其豹2被库尔德人击毁。

  LSS激光战车与其他排爆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只引起轻微的爆炸,从而减少了四处横飞的破片及其对道路和补给线路的破坏。LSS由1名驾驶员和1名激光操作手进行控制,操作手通过变焦镜头对地雷位置进行定位并用绿色的激光标记将目标的坐标位置锁定,系统能够进行区域搜索,并且在摧毁地雷之前将所有目标的坐标储存到全球定位系统辅助地图上。

图片:无人机也是激光战车的打击目标。图片:无人机也是激光战车的打击目标。

  另外,LSS还能对恐怖分子使用的微型无人机进行打击。

  “它可以朝正在袭击它的目标发射大量光子,射手不用担心风,不用担心射程,我们什么也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用光速来对付这些目标。而且它运行的电磁波谱是肉眼看不到的,因此,你看不到光束,它也没有一点儿声音,它是完全安静的。”一名设计者如是说。

图片:保卫家园的库尔德女兵。图片:保卫家园的库尔德女兵。

  其实,土耳其人急着弄这玩意,也是让库尔德人弄怕了,特别是库尔德女兵常常伪装成平民,驾驶皮卡或以巧妙方式埋设雷场,让土军苦不堪言。

  在今年1月的阿夫林会战中,库尔德“女汉子”们就在巴莎亚山周围的既设阵地上,弄出了诸如子母雷、婴儿车IED、桥墩炸弹等稀奇古怪的爆炸物,干掉了大批土军车辆。现在土军搞出激光武器,就是希望亡羊补牢。

图片:被击毁的土耳其坦克。图片:被击毁的土耳其坦克。

  但据俄罗斯塔斯社记者亚历山大·莫谢索夫报道,土耳其的激光武器设计处于初级极端,耗电量大,需安装笨重的发电机,从而大幅降低武器系统的机动性。

  其次,激光武器必须直接对准目标,这大大限制了它在陆地上的用途。更关键的是,土耳其的激光器只对付地表目标,若对付地下目标,还需要脉冲激光的配合,而土耳其人根本没这个能力集成。

  图片:土耳其激光战车只能扫除地表的地雷,对隐藏在地下或者路边未被发现的爆炸物作用不大。(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田聿)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