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在北极压制美国 "喷气坦克"可在-40度快速作战

俄军在北极压制美国 "喷气坦克"可在-40度快速作战
2018年06月13日 18: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说以北极圈的军事力量进行排名,最强大的并非美国,而是俄罗斯。而且,俄罗斯在北极军事力量优势领先美国不只是一点点。最近,俄罗斯部署在北极的武装部队已经开始接收升级后的T-80BVM新型坦克,碾压美国在北极的军事力量。

这种被称为“喷气坦克”的地面作战武器,被认为将保护俄罗斯最北端的地区。这种被称为“喷气坦克”的地面作战武器,被认为将保护俄罗斯最北端的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新的T-80BVM坦克正被运送到北极军事部队。该部的一位消息人士在6月5日告诉俄罗斯《消息报》,在第200摩托化步兵旅装备该型坦克后,第80摩托化步兵旅也将装备这种坦克。

  T-80在其最新的BVM改进型中配备了升级后的发动机——GTD-1250燃气涡轮发动机,可在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下启动,并可在数分钟内准备就绪。使用传统柴油发动机的坦克,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大约40分钟的时间进行预热。所以,两者之间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这些燃气涡轮发动机会发出特殊的声音,类似于喷气式飞机,这为它们赢得了绰号:“喷气坦克”。这种坦克发动机和飞机发动机非常相似,但坦克当然不能直接使用喷气推进装置。相反,燃气轮机工作用于驱动变速器。

  除了新发动机,该型坦克还有新的启动系统和适应寒冷气候的新型发电机。升级后的坦克将配备新的瞄准系统、新的武器控制装置,使炮手和指挥官都能够射击。另外还有新的装甲以及其他装备。

俄北极部队装备俄北极部队装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存储的3000辆尚未升级的T-80坦克。总体而言,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苏联-俄罗斯生产了大约总共1万辆T-80系列坦克。(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