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购二手反潜机针对中国潜艇?美或免费助建反潜网

越南购二手反潜机针对中国潜艇?美或免费助建反潜网
2018年06月13日 15: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越南连续增加军费,试图加强其军备实力,与邻国一比高下。但是有限的国力依然限制了越军的军备计划,别看投资引入不少装备,但是不足与空白之处依然不少,比如:大型反潜机,至今为越南的空白项目。

P3CP3C

  由于大型反潜机属于全球缺货状态,而且价格极为昂贵,故而越南只能四处求购二手反潜机,叫嚣“让潜艇无处可藏!可惜成果至今近于零,获得的只是海上巡逻机,而不是反潜机。如今美国打算出手,或许会免费送越南反潜机,助其构建反潜网,让其挺直腰杆。

  越军想要,美军又能送的反潜机只有一款:P3C,全球最著名的大型反潜机之一,最大起飞重量64吨,巡逻半径可达为4000公里,连续巡逻10小时以上,还配备强大的搜潜与反潜系统,还具备一定的反舰作战能力,足以让满足越南的要求。但是越军或许等到验货时才知被坑吧,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美国会随便送给上好东西吗?大型反潜机可不是什么普通的装备,美国至今也没什么大方送人的记录。

P3CP3C

  这是上世纪60年代就研发的型号,最后一架在1990年下线,目前仍为美军现役主力型号,但是对外出售的话,只能是退役封存的旧机了,实际使用超过40年以上。

  即便是老旧的P3C在经过升级之后,性能也非常不错,问题是美国一直有免费送飞机,大修升级费用自理的传统,这不是几百万美元,而是几千万美元,甚至上亿美元一架的问题。仅仅大修了飞机还不够,必须同时采购配套的武器系统等等,以及相关的各类零配件,以及支援保障服役等等。所有这一切,都不在免费之列。

P3CP3C

  越南对P3C的需求绝不止几架,太少了没用,要揍够数了,那就非常麻烦了。美国再怎么大方,赠送的P3C不会有几架,更多的还得花费采购,再加上其它,总费用之高,绝非小数目。

P3CP3C

  以越南的军费水平来说,这笔钱根本就拿不出来!除非把其它项目全部砍了,那等于拆东墙补西墙了,一样没法接受。其实,这笔下钱揍出来又有何处?P3C只是反潜机,自然行动时也需要空中掩护,越南空军有能力为其提供实时的护航吗?如果没有护航机,一旦遇上对手的战机,那么它与靶机也没什么区别,这也许才是越南要真正考虑的问题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