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超600G军事文件含绝密导弹资料被窃 暗指中国黑客

美称超600G军事文件含绝密导弹资料被窃 暗指中国黑客
2018年06月12日 16: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是互联网大国,美国的网络软硬件实力在全球均处在领跑地位,而且美国空军早在2006年就组建了专业的网络战部队,网络攻击能力在全球首屈一指。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拥有出众网络攻击和防御能力的美国,却时常指责“其他国家”对其发起网络进攻,窃取美国机密资料。这不,最近美国海军又指名道姓指责中国黑客入侵了美国海军水下作战研究任务承包商的网络,窃取了超过600G的机密军事文件,其中包括美国海军正在研制当中的绝密潜射超音速反舰导弹。

  最先报道此事的是美国《华盛顿邮报》,随后美国《防务新闻》等媒体也先后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一个来自中国的黑客组织入侵了美国海军一个承包商的网络,该承包商负责美国海军绝密的“海龙”潜射超音速反舰导弹项目,就连美国海军在报告都使用“分布式的攻击能力”来代指该项目,但这家承包商却将“海龙”项目资料储存在未加密的网络上,最终导致总共614G的机密文件被黑客窃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窃取的除了“海龙”潜射反舰导弹的项目资料外,还有与此相关的水声特征数据库、电子战数据库以及潜艇通信系统信息,这意味着这批文件如果真的被窃取,美国多年来在西太等海域窃听的中国海军舰艇水声特征也已外泄。

  据《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海军已证实并介入此事,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已介入调查此事,此次机密文件被黑事件在近年来算是比较严重的一次——如果事情属实的话。

  不过稍加理性分析的话,还是能发现其中存在诸多疑点。首先,《华盛顿邮报》对此事的报道较为含糊,没有给出任何详尽可查的细节,也没有拿出具有说服力的证据,除了“海龙”项目这个名字外其他细节含糊不清,有弄虚作假、栽赃陷害的嫌疑。其次,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涉军企业的计算机都是不接入互联网的,何况是“海龙”这样的机密项目,其敏感的项目资料完全没有储存在云空间的可能。最后,美国拥有全球顶级的网络战部队,不仅攻击能力出色,防御能力也是全球一流的,如果军方机密的文件都能轻易被黑客窃取,那么美国空军早就解散这支部队了。(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