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款运输机机满足自身需求 还打破垄断成功出口

我军这款运输机机满足自身需求 还打破垄断成功出口
2018年06月12日 15: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运9运输机的名气远不如运20响亮,但是其地位可不低,我军的需求更大,如今运9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也依然有点供不应求。如今国产运9传来一个好消息:成功出口哈萨克斯坦。

运9运9

  运9由上一代的运8发展而来,两者的布局相同,但是差别相当大,运9实际为全新的设计,结构改变相当大,材料及设备可以说为全新的。运9的最大起飞重量从运8的61吨提升到了77吨,货舱也变大,容积提高为155立方米,满载运输能力达到25吨,最多可以运送132名全副武装士兵,也可以装运我军大部分装备,比如:03式伞兵战车。

伞兵战车伞兵战车

  运9继续采用涡桨发动机,以便保证对野战机场的适应能力,包括在沙石或草地上起降的能力,新的涡桨-6C发动机不仅提升了功率,还配用六叶复合材料螺旋桨,这让其最大平飞时速达到570公里,巡航时速更保持到550公里,虽说不是很高,但是完全可以满足需求,更为可喜的航程为7800公里。

运9运9

  如此性能已经具体覆盖全面的空运能力,同时也成为一款非常好的特种机改装平台,我军现役新一代特种机多以其为平台。

  这款国产军机的产量正在增加,不仅可以满足我军需求,也可以满足国际需求,这次成功出口哈萨克斯坦,不仅打破俄罗斯对中亚航空市场的垄断梦,还让美国睡不好觉。

C130C130

  目前全球正在量产的载重20吨级别的军用运输机只有2款,一款美制C130,另一款就是运9,俄罗斯虽有心研发新一代的中型运输机,可惜项目才开始,交付与出口尚需求相当长的时间。由于论性能,运9毫不逊色于C130,所以运9自然成了C130的唯一竞争对手。

运9运9

  我们也不会满足于现状,还要打破美国独霸全球市场之梦想,挑战C130的市场地位并非难事的,现在出口中亚只能算是运9涉足国际市场的开始。运9除了性能不差外,其它方面也不错,价格要便宜许多,美方根本别想比了,交货也快,如今运9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行中,只要签约,那么可以保证在12月内交付,这次向哈萨克斯坦的交付时间为:2019年第一季度,距今9个月。国产运8尚能够取得出口超30架的成绩,那么更好的运9成绩绝对不会低了,让我们期待吧!(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