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战力强悍 但还需要这款装备才能与美军看齐

中国空军战力强悍 但还需要这款装备才能与美军看齐
2018年06月12日 12: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空军现在已经拥有数十架四代机歼20和三代半歼10C和歼16战斗机,外加近千架歼10,歼11,苏27,苏30等三代战斗机,堪称亚洲最强空军,尤其歼20战斗机,具备高度隐身性能,彻底秒杀三代机三代半,堪称中国空军最大王牌。

  对于新飞机歼20,飞行员们爱不释手,飞行员们都以选上驾驶歼20为荣,并形成了积极的良性竞争。

  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歼20给作战带来了巨大便利的同时,也给飞行员出了不小的难题,更高的门槛,这就是,身体要超棒,能经受住4小时的飞行时间,而且要做多次格斗,7-8g的高机动家常便饭,身体不好吃不消。

  歼20战斗机,性能强悍,飞行员也需要铁汉学霸

  而且飞机座舱满满的数据图像,本机上百台设备,外加预警机和预警雷达通过数据链传送来的信息,马上需要进行处理,做出科学合理的反应,智商不行的飞行员,直接要晕菜。

  而且,歼20飞机自身具备详细飞行记录功能,飞机一降落停机,连上电脑,就能知道自己的战术选择如何,空战输赢在哪里,设备使用合理不合理。

  飞行员刚刚飞完就知道飞的咋样,毛病在哪里,快点改进,这就是快速学习,快速进步

  由于歼20设备过于复杂,总师杨伟都觉得培训飞行员也非常艰难,结果部队调研时候,惊喜地发现,飞行员比想象的多而且素质好,这其中部队飞行员的极端进取心是关键,以强胜弱作战是军人最高追求,能驾驶全世界顶级战机,谁还不努力奋斗。

  其中部队的地勤维修也加入紧张的学习中,其中岁数最小的地勤,有人在中学时候看到歼20的空中飞行靓照,决然从军,加入空军部队的维修歼20的,可谓少年壮志不言愁。

  中国的飞行员配备基本和欧美航空发达国家看齐了,头盔显示器,还是抗荷服,救生附件等等,但是中国的地勤却不太受重视。

  让我们看看,美国如何做的?

  可以看出,美国的地勤普遍装备了降噪耳机,能过滤超嘈杂的发动机噪音保护听力,这种耳机带通话功能

  美国空军作战能力强悍,除了飞机性能优越之外,另外就是地勤素质高,飞机修的好,修的快,而且保护到位,比如机务常见的降噪耳机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降噪耳机对于地勤的保护很有帮助,而且对于工作效率也有提高

  大家都知道,喷气发动机喷流速度很快,噪音极大,战斗机加力噪音超过100分贝,去看过航展的都知道,飞机加力飞行的时候,要非常大声说话才听得见,这种事情对于地勤来说家常便饭,而且靠飞机很近,发动机噪音对于人员听力的有极其严重的损害,地勤耳朵聋听力差,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

  我国普遍的解决办法是:耳塞!

  几毛钱一个。

  大部分时候唯一的办法就是海绵耳塞

  海绵耳塞唯一好处是便宜,对于耳朵有一定保护作用,但是麻烦在于,戴了隔离噪音,也隔离信息,听不到别人喊话,得别人亲自到身边找,而且机场一般都比较大,找人也比较花时间。

  从系统论的观点来看,任何一个系统都有很多分系统,要提高整体效率,就必须每个分系统都提高,从我国地勤来看,舍得花钱买飞机,舍不得给地勤换装备的作风要改一改了,追求高效率战略空军,地勤装备也要跟上。(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空军飞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