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为何面临士兵短缺问题?这方面可向中国学习

美国空军为何面临士兵短缺问题?这方面可向中国学习
2018年06月12日 10: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飞行员美国空军飞行员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强军梦想,即便是军事强国美国也不例外。美国空军一直以来都希望壮大自己的军队,然而士兵短缺却是美国空军的一大困扰。

  早年间,美国空军高级将领指出,缺乏培训新人的意识,飞行员“跳槽”,这都是导致美国空军士兵短缺的因素。2017年的数据显示,美国空军一共需要20352名飞行员,其中有5292名是战机飞行员,然而美国空军只有18802名飞行员。美国空军部长表示,如今美国空军的短缺人数还在持续上升,已无法全数执行海外任务。

  其实相信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都认为美国空军军队的规模很大。但是,近日却曝出美国空军宣布,召回退役飞行员计划,预计最多将会有近1000名退役飞行员、操作员、管理员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空军飞行员美国空军飞行员

  美国空军这一举措可是让人受惊,这透露出的意思可是美国空军目前正面临士兵短缺的局面,并试图让这些退役的士兵来缓解这一局面。

  经过了解得知,这几年来美国空军的预算大幅缩水,一些民航公司趁机开出高薪条件,大量飞行员选择民航公司。为了扩充军队,美国空军只能与民航公司大玩“抢人游戏”。

  除此之外,美国还有一个“致命”问题。据美国募兵处的消息,如今符合士兵要求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在美国19~24岁的青年中,只有3成人符合募兵要求。导致不符合要求的原因竟然是“肥胖”。有网友戏称,募兵不是最主要的,全国统一减肥才是王道。

中国军队中国军队

  曾有美国网友表示,拎出来比比,中国的军队简直是世界上最威风的军队。其实,我国一直没有疏于对军队的扩充与训练。一些西方国家十分关注我国军队规模,但是对他们来说,我国军队规模就是一个谜,想要了解阅兵式。早前,新加坡媒体表示,庞大的军队规模表明中国会在亚洲居首位。

  甚至一家媒体指出,美军在征兵的时候要学习一下中国,观看中国军队的征兵视频,无论是在各方面都远超美军,这样热血沸腾的画面让年轻人中有一个自己的军旅梦。

  对于美国来说,征兵难已经是显而易见的。美国智库专家表示,美军如果再不扭转这个局面,按照这个趋势走下去,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早晚会被挖走,而美国的强军梦怕是很难实现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