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东战争几乎打光乌克兰现役部队 6万人阵亡4千人自杀

乌东战争几乎打光乌克兰现役部队 6万人阵亡4千人自杀
2018年06月11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2014年乌克兰爆发全面冲突到今天,已经4年时间,战况互相拉锯至今没分出个胜负。不同于落后地区的低水平冲突,一大帮恨不得连瞄准都不会的人砰砰砰打上一天伤亡还是个位数,作为先进工业地区的乌克兰不仅有着强大的军工制造能力,更有着90年代前留下的海量库存。更为重要的是,双方有大群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员参战,并有更为庞大的、接受过一定教育的适龄人口作为后备兵源。战斗的残酷程度和技术先进程度陡然提升了。

乌军自行火炮乌军自行火炮

  据波兰《直言》周刊2018年2月的文章称,到目前为止的4年乌克兰冲突中,乌克兰军一方已经阵亡6万余人。文章没有提到受伤、被俘虏和失踪的人员数字,不过按照常理推断,这些数字将大大高于阵亡人数。也就是说,乌方在4年的战争中,单纯算数字,如果不计补充兵力的话,已经把战前的军队打光了(2012年统计为20万人)。

  但通过源源不断地补充生力军,扩大军队规模,乌克兰军队方面目前仍保持着一支庞大力量。如此庞大的阵亡人数,对于一场爆发在新世纪的战争而言,的确是令人咋舌的。这也表现出,现代战争中,如果交战双方都掌握着先进兵器、并拥有较高技战术水平的话,伤亡数字将会直线提高。

被毁的坦克被毁的坦克

  不过《直言》杂志的文章还提到了一个数字:接近4000余乌方军人选择自我了断。相当于每年有1000余名乌军官兵没有死于敌人的子弹炮火,而是自己走上了绝路。这就凸显出乌军精神状态和士气的巨大问题。

  另一方面,对于二战后就没有经历过大规模战争的乌克兰人而言,已经在和平的阳光中沐浴了接近半个多世纪的人们陡然被战火席卷,心灵上的冲击是难以想象的,心理接受也是个问题。由一个有着“粮仓”“煤仓”的欧洲工业国,一下就变成了战场,前几天还在想着如何求职、如何恋爱、如何青春的青年突然接到征召令,被投入了充满新式武器的战场,换谁也难以承受。

部队开赴前线部队开赴前线

  不过,让如此多人选择自我了断的不仅仅是战场压力,更多的还有缺乏战斗目标。这个目标不是实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换句话说,为谁而战。因为对手也是自己的同胞。而乌军的惨败、内部管理的一团糟,军官的无能又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感觉。在严厉的军法、惨淡的战局、同胞相残的困扰和突然坠入战火的冲击之下,许多人选择自我了断。

  《直言》杂志的文章提到,有乌军士兵回忆,自己的战友就干脆在怀里拉响手雷走上绝路,这名战友一直说“不想打仗”。而更多乌军士兵则选择了用脚——逃跑。《直言》杂志认为,乌军在这几年的战斗中起码有8万余人当了逃兵,要么溜之大吉没了影,甚至还有跑到敌方的……最为极端的例子发生在2015年,其参加东部战斗的一个新编步兵师竟然在3天内跑掉了数千人,整个师差不多跑光了,甚至有营连级军官带头跑路的情况。(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