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或追加俄制苏35战机订单 为何不看好这款国产机

我军或追加俄制苏35战机订单 为何不看好这款国产机
2018年06月10日 14: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歼20服役与俄制苏35的引进,令国产歼11D战机处境艰难,失去批量生产的机会,然而近期,似乎峰回路转?按说,中国的歼11D将借助于苏35技术性能获得提升,并获得到量产的机会,甚至有西方媒体称至少生产200架。

苏35苏35

  可惜这类言论有点太虚了,我军需求规模不小,如今急着换装,为此我军已在考虑追加订购大量俄制苏35战机的可能性,但是歼11D获得量产的机会依然不大,为啥我军就看不上这款国产型号?

  这属于一个涉及多方面因素的问题,首先是,定位冲突问题。歼11D属于与歼16同时发展的一个型号,两者在许多方面相同,不同的是前者在设计上定位为:制空型,这与歼16属于分工的不同,没有冲突。但是,我军的制空型战机绝对不缺乏,已服役的歼20就是一款以制空为优先任务的五代机,无论从那个方面说,歼11D在性能上都比不了歼20,那么量产的价值就不高了。

歼11D歼11D

  从性能上说,歼11D的生产排不上什么优先地位,并非什么不可代替,歼20才是我军更急需的型号,同时还有与引进苏35的竞争,所以在性能上实在缺少吸引力。

  其次是,产能矛盾,在歼七、歼八所占比重依然不低的情况下,我军对新战机的需求量不小,否则也不会有苏35引进。我军不仅需要制空型战机,对于多用途攻击机的需求也不小,如果歼11D量产的话,那么必然会占据不小的产量,这势必影响其他型号的生产,包括:歼15,歼16。

高海拔测试高海拔测试

  歼16属于多用途战机,打算代替歼轰7的,其在我军未来作战体系中,地位不在歼20之下,为对地对海攻击的主力。歼15为我军现役舰载机,在国产航母海试之时,对它的需求有增无减。原本海空军为歼16与歼15的生产优势权有争议,怎么可能再让歼11D抢去呢?

  如今的情况下,歼11D即不是急需,又没有多余的产能,实际难以投入量产。歼11D未来只能做为一款技术试验机存在,有关出现多架歼11D的说法,实际无法得到证据,也许未来的唯一出路为,在对现役歼11系列升级改装中,应用歼11D验证过的技术及部件。

歼16歼16

  我军现役的歼11系列战机虽说服役时间不长,但是在五代机兴盛之时,也急需提升性能,故而利用歼11D来验证一些技术是非常必要的,至于批量生产,还是给其他型号让路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