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豹突击队在叙遇袭十人阵亡 背后真相竟是这样

美海豹突击队在叙遇袭十人阵亡 背后真相竟是这样
2018年06月04日 11: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国内著名军事论坛“飞扬”报道了一个消息,美国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在叙利亚被不明武装袭击,战役过后,十个人全被打死。就在消息传出后,国内外军友都纷纷开始质疑海豹突击队的战斗力,是不是已经退步了。

  海豹突击队通常以6人为一个战术小队,在执行任务时,小队就是基本的作战单位。此次消息称有十人被歼灭,笔者认为,这个十人的队伍,是已经被打残了的“穷寇”。很简单,原报道说海豹突击队在覆没前,曾想通过无人机试图联系总部。但是随后遭到的强电磁干扰,无人机无法操作,所以才导致殒命。而十人的编制,说明这不是常规的战术编制,应该是最少2个小队的残兵组成的。

  回顾整个叙利亚战场,除了俄军之外的武装,都没实力和资格,单挑一个海豹突击队。所以,矛头都指向了同在叙利亚浴血的俄罗斯军队。毕竟除了俄罗斯有手段找到海豹突击队并围歼外(从海豹突击队试图联系大本营来看,很明显是难以从战场脱身),其它的武装份子,都没有。

  在叙利亚作战的俄罗斯特种部队。自俄罗斯向叙利亚投送特种部队以来,俄罗斯特种部队就多次在局部战场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和海豹突击队一样,叙利亚的各派武装分子都拿这样的部队没办法。因为,特种部队的单兵作战水平和军事素质,太高了。

  就在事件爆发后,美国媒体和新闻发言人都声嘶力竭的批判俄罗斯方面。他们认为,不顾国际反恐道义,袭击美国军队,意味着俄罗斯已经完全站在了恐怖分子的阵营,对抗以北约为首的国际道义阵营。

  不过,说是这么说。对于美国来说,突然失去了几个小队的海豹突击队,这着实让他们痛心不已。首先,从海豹突击队一个成员的培养经费来看,从选拔开始到通过测试并加入服役,这整个过程最少需要89万美金。这其中包括了装备的采购,人员的津贴和诸多的实验浪费。

  而且,由于兵员有限,虽然美国拥有数十万的陆军士兵,但不代表人人都有资格成为海豹突击队的一员。而经历了数场战斗,实战经验丰富的,已经成了老兵。而老兵队伍,美国其实更少。即使是此前从伊拉克撤离的众多战斗部队,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都不是直接战斗的。

  所以,此次的战斗损失,可能真的会让本就复杂的叙利亚形势进一步复杂。而有关美军接下来会展开何种报复,笔者拭目以待。(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