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C919客机配国产发动机完成点火 军用前景却不乐观

我C919客机配国产发动机完成点火 军用前景却不乐观
2018年06月04日 10: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C919客机项目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如今已首飞已有一年多,不久前,配套国产发动机也完成了点火,可以说:一切进展顺利,前景也是非常美好的,未来需数千架,许多人期待它,发展为军用特种机平台,可惜军用前景不容乐观。

  C919

  C919客机要改为军用特种机平台,存在许多不足,未来不能改为军用,即便国产发动机成熟也不行!许多人把其改为军机的难点放到了发动机,认为国产化率低是致命伤,却忽视这样一个现实,我军需要的一款特种搭载平台,而不是一个改装平台。前者,可以需要进行全面的修改,比如:空警500,后者,只能简单的改装。

  如果做为改装平台,论条件C919也许没问题,但是中选的可能性不大,几乎所有的客机都可以入选。我军目前就使用图154,波音737等进行改装,这方面的要求压根不讲国产化率,只要够用,再加上便宜即可,C919仅在成本上就足以被排除了,现役多为民航退役客机改装,也许等C919从民航退役了,可能会被军方列入候选名单。

  C919

  如果做为特种搭载平台,那么C919不合格,不是它无法改装,而是先天不足性。不是它的国产化率,而是一个无法改变的现实:个头尺寸,无论怎么算,C919客机也只是最大起飞重量70吨级的飞机,略小于我军现役特种搭载平台的主要型号:运9,与运9已经相当成熟的平台相比,C919除了速度更快外,再无优势可言,至于舒适度,也可能拥有更低的成本,可惜军用从没有把成本与舒适列为重要性能,往往提都不提。

  当预警机平台不合格

  更大的问题在于,我军如今急缺的是:大型搭载平台,而不是一款70吨级的中型平台。我们选择空警500属于无奈,中型预警机不是主流,轰油6也一样,已无法满足未来要求,我们需要是大型空中预警机与加油机,这两领域,C919压根没机会。

  这样C919仅剩下一个领域:反潜机,可惜也一样难办,对反潜机的要求从来不是速度越快越好,更注重航程与续航时间,目前的高新6在这方面完全领先了,C919在航程上相差太大,载重能力不行,也就是说,不存在什么压倒性的优势。

  高新6已足够用,为何要换?

  同时,C919是按照商用飞机设计的,改为军用的话,许多系统和设备都需要重新设计、生产,包括:机体结构,还要换装通讯设备等,以及加装军用设备等,必然会花费大量时间,这造成时间进度上的问题,也会增加成本,可能造成成本过高。总之,C919不能用于军事,一个非常令人遗憾,却又非常现实的问题。(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