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二海军规模仅次美国 万吨海警船以改代造效率高

中国第二海军规模仅次美国 万吨海警船以改代造效率高
2018年06月01日 15: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华南某造船厂的厂房里出现了一条外观新颖的船,从外观来看应该是属于1000吨级的公务船。

  果不其然,现在已经刷上了油漆和中国海警的标示斜杠,连舷号都已经刷上了,出人意料的是中国海警1122船。

  这不由的让人想起,前段时间老中国海警1122船被进行了拆解,进行所谓的以修代造的工程。

  老中国海警1122船是一条614III海洋综合调查船,是在614Ⅱ型海洋水文天气调查船基础上改进而成的,是由708所3室修改设计的,于1970年2月完成修改施工设计。当时国家海洋局曾拟在江南造船厂和广州造船厂分别建造2艘614II海洋水文天调查船,后决定取消江南造船厂建造614II船的任务,而改为建造2艘614III综合调查船。当修改设计完成后,六机部又决定将614Ⅲ船转由芜湖造船厂建造。芜湖造船厂于1971年6月开始下料开工,在1972年4月20日下水,1973年9月9日进行系泊试验。1974年9月26日最后完成了上海—青岛的远航试验,交付海洋某分局使用,取名为:向阳红07和向阳红08。

  老中国海警1122就是原向阳红07船,后曾改名为中国海监22船。长74米,宽10米,吃水3.4米,排水量1170吨,航速17.8节。

  这次的以修代造,是保留了原来的动力,将船体全部新建,因此在外形上有很明显的不同,因此才会让人猜不出这条新船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说新中国海警1122船是又一艘以修代造的公务船呢?因为在此之前,实践号(也曾用过中国海监52)调查船也以修代造过,也是保留了原来的动力系统,重新造了新的船体,并改名为新实践号。

  中国的以修代造的模式,开创了海警船的先例,和当年老阳字号翻新工程,真的是异曲同工。(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