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周边遍布苏30和F15重型战机 国产歼16服役太及时

中国周边遍布苏30和F15重型战机 国产歼16服役太及时
2018年06月01日 14: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战争中的空中力量,不仅仅是制空作战,更多是空中支援,甚至可以完全重要的战役任务,这也让现代战机的用途更为广泛,这让重型战机日愈受到关注。

F15F15

  如今仔细研究一下,我们不难发现,不知不觉中国周边遍布苏30和F15这样的重型战机,这让国产歼16一款重型战机的服役显得太及时了!歼16与苏30和F15一样,都属于重型多用途战机,拥有非常高的地位,那么歼16到底有多重要?

苏30苏30

  也许这时已有人把歼20拿出来,要与歼16对比一下,对不起,这种比法不正常,歼20属于制空型战机,歼16为多用途战机,两者不适合直接对比,前者以空战为核心任务,后者只是具备空战的能力,但不是其主要任务,真正的任务为对地,对海攻击。

歼16歼16

  从多用途的角度说,歼20没法与歼16比拼,歼20塞不下的武器只能给它,歼20的内置弹舱可以加挂的弹药类型相当有限,歼16外挂武器的方式让它可以加挂任何一款弹药,几乎是来者不拒,歼20干不了的活也一样要交给歼16,除了空战外,歼20在其他任务中真不敢说,比歼16强什么。

  歼16没什么隐身能力,在对地对海攻击中,这算不上什么大问题,有时甚至算不上什么问题,反而是航程与载弹量更重要的,这二方面都是它的长处,作战行动中,不仅可以在歼20的掩护下作战,其实也可以帮助歼20,有时它可以充当歼20的眼睛,让歼20可以不开启自动雷达,也可以使用自身的电子战系统提供支援。歼16拥有专门的电子战型,它可以提供电子支援与掩护等,受援对象自然包括:歼20。

歼16歼16

  也不要以为,歼16需要歼20的掩护,就属于什么空战中的软柿子,别忘了它是多用途战机,脱胎于歼11,一款制空型战机,空战也是算它的任务之一,想欺负它可不容易,弄不好会被它教训的。也别以为,它的空战能力仅限于自卫,其实进攻也一样的,它的挂载能力也许会成为空战中的杀手锏,它可以加挂超远程空对空导弹,专门打击敌人的空中预警机等大型空中目标。

  未来的作战中,歼20与歼16将形成协同作战的关系,歼16则满载各类弹药组成攻击机群,实施远程打击,突击各类地面及海上目标,歼20利用自身的隐身优点,潜伏起来,如果有敌机敢威胁到歼16,那么就先挑战歼20吧!

飞行飞行

  也许只有两者的组合才能称为最佳,在远程任务中,也只有两者在航程上相近,能做到一起出击,一起返航。实际上它们是取长补短,不是竞争,而是合作关系!(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