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15C如何在狗斗中击落苏57 美媒称装上这个装备就行

F15C如何在狗斗中击落苏57 美媒称装上这个装备就行
2018年05月30日 16: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在5月18日发表了一篇比较美国F-15C战斗机以及俄罗斯苏-57战斗机的文章。文章指出,由于F-15C战斗机在104次空战中没有一次被击落,因此被称为世界最伟大的空中优势战斗机,虽然已经接近其使用寿命的末期,但仍然是一款非常强大的战斗机。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推迟F-15C战斗机的升级计划,直到决定是否希望继续保持日益老化的机身,但正如美国空军发现的那样,F-15C战斗机需要进行大范围的机身检修和结构修改,以便能够继续服役至2020年中期。鉴于A-10“疣猪”攻击机退役,美空军除了放弃F-15C将资金用于更紧迫的项目外别无选择。不过,F-15E型战机仍将无限期地服役。

  不过,F-15C战斗机目前仍在美国空军内占据半壁江山,这是因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A战斗机数量短缺,需要F-15C承担一部分的作战任务。此外,美国空军希望研发一种新型战机在2030年代来取代F-15C和F-22,因为俄罗斯和中国越来越多地装备新型第五代战斗机,如苏霍伊苏-57 战斗机。

  美国媒体指出,在俄罗斯苏-57战斗机配备第二阶段发动机后,其速度、机动性、隐身和电子战能力将有质的提升。不过,美国空军仍然认为可以击落俄罗斯的隐身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电子吊舱Legion Pod,可以为F-15C战机提供红外搜索和跟踪(IRST)能力。洛马公司计划生产超过130个新型电子吊舱,配备该公司的IRST21红外传感器和先进的数据处理功能,可以在不使用雷达的情况下对敌方隐形战机进行远程探测和跟踪。美国空军的主要承包商波音公司预计今年将授予洛马公司研发和生产电子吊舱的合同。

俄罗斯五代机苏-57俄罗斯五代机苏-57

  洛马公司导弹与火控分部火控和特种作战副总裁保罗·莱莫去年表示,Legion Pod电子吊舱可以有效增强美空军作战人员的作战能力,并且消除在被动攻击能力上的差距,称“我们与波音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美国海军的F/A-18E/F IRST21和国际F-15 IRST项目,将确保为美国空军成功完成F-15C Legion Pod计划”。

  美国海军之前向《国家利益》杂志表示,长波IRST(特别是与高速数据网络相结合)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隐身战机的隐身优势。在装备IRST的多架战机共享数据时会更加精确,这是美国海军的主要反隐身手段。因此在配备Legion Pod电子吊舱后,F-15C会很容易抵消苏-57战斗机的隐身优势,一旦发现了苏-57,它能够通过PG-63(V)3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极大限度干扰俄罗斯战机,当然也能通过这种方法捕获俄罗斯战机。不论哪种方式,F-15C都能够发射武器对苏-57进行打击,或者配合使用雷声公司的AIM-120D AMRAAM远程导弹。

  如果苏-57战斗机能够幸存下来,那么F-15C在对付它们时会有些不利,毕竟苏-57的机动性非常好。不过,F-15C也有对抗机动性极强的F-22战斗机的丰富经验,虽然处于劣势,但在某些情况下还是战胜了“猛禽”战斗机。此外,通过配备联合头盔显示系统(JHMCS)和雷神AIM-9X“响尾蛇”导弹,F-15C可以有效的抵消苏-57战机的机动优势。(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