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刚交付中国S400就试射S500 中国是否还要引进

俄罗斯刚交付中国S400就试射S500 中国是否还要引进
2018年05月29日 11: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S-500防空导弹S-500防空导弹

  中俄关系近年来逐渐升温,中国也在多个领域反过来给予俄罗斯很多帮助。就在前不久,俄罗斯处于研发状态,我国就已经购买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终于交付中国。而这时美国却曝出,俄罗斯最新型的S-500已经试射。而这时,世界却期待起中国的反应来。

  在今年五月中旬,俄罗斯交付中国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终于抵达中国完成交付。作为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中国从其上一代S-300就已开始购买,可见中国对这一系统的肯定及喜爱。

  随后在5月25日,美国《新闻周刊》表示,俄罗斯刚刚悄无声息的使用S-500地空导弹,成功击中了约480公里处的目标,比世界上所有的同类导弹射程都要远上约80公里。因此也被称为是史上射程最远的低空导弹,对无人机、隐身飞机甚至是高超音速武器都有很强的拦截能力。

俄罗斯总统俄罗斯总统

  俄罗斯总统也在5月初的时候表示,希望S-500做好量产的准备,以让俄罗斯在防空能力上更上一层楼。近几年中俄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俄罗斯在中国刚接收S-400没多久的情况下,就试射新一代的S-500系统,竟使中国成为这一事件的讨论中心。

  S-400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这次美媒曝出试射的S-500作为其升级版,虽说在参数及武器性能上将提升了不上,但其实际参数仍旧未知。而俄罗斯这几年经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因此有人称俄罗斯此举是为了“骗钱”。

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

  而这时,从S-300开始就是俄罗斯防空系统忠实粉丝,并且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就成了很好的销售对象。因此国外普遍认为中国将继续购买,可国外媒体似乎忘记了,中国现在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军工制造以及各种高科技领域,都已经开始反超俄罗斯,在引进了了S-400的前提下,中国根本没有必要再购买S-500。

  在我们开始购买S-400时,国内媒体就普遍认为,其政治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不仅如此,中国一直被国外所津津乐道的“逆向”能力。就足以使中国在S-400的基础上研发出一套属于自己的“中国版S-500”。毕竟中国在购买S-300后,就自行研制出的领先其至少半代的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而这就是一个极佳的证明。(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