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075两栖登陆舰首批造3艘 网友感慨祖国"土豪"

我海军075两栖登陆舰首批造3艘 网友感慨祖国"土豪"
2018年05月28日 1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明白,目前我们的国家虽然强大,但还未统·一。所以,一直以来我军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大家也都很清楚。80年代后,我国海军逐渐建造了一批072系列的坦克登陆舰,其满载排水量4000-5000吨,现役数量30多艘。2007年后,我军071型船坞登陆舰开始服役,其满载排水量近2万吨,目前建造数量已达6艘。071使我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了万吨以上级的登陆舰艇,提供了强大的水面登陆能力和一定的垂直登陆能力,在同类型舰艇中,只有美国海军的“圣安东尼奥级”才能胜出。

我军071船坞登陆舰我军071船坞登陆舰

  然而,由于我们的对手并不弱小,所以相对来说,我海军的垂直登陆能力还是不够强。实际上,目前各主要海军强国,比如美、英、法、日、韩(俄罗斯无)等,基本都装备了具有强大的垂直登陆能力的两栖登陆舰;虽然除美军外,其他国的装备数量只有1-4艘,满载排水量也只有2万吨左右。如果说以前是受限于技术、资金、优先度等问题的话,那么,在我国航母战斗群已形成实战能力,第2艘航母已经海试,第3艘航母正在建造的今天,大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也就必然的提上了日程。只是,令人意外而又惊喜的是,没想到其来的这么迅猛。

075两栖登陆舰想象图075两栖登陆舰想象图

  军事专家称,075两栖登陆舰于2012年立项,2016年开工,其正常排水量为3.6万吨,可以搭载28架直升机。消息人士指出,075正在江南沪东造船厂建造中,分段已出,年内或明年春可见,首批3艘。从消息看,075的满载排水量将接近4万吨,与美国海军目前主力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4.1万吨)十分接近,大大超过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级(1.8万吨)和“出云”级(2.7万吨),也大大超过了除美国外其他各国的两栖攻击舰。

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而且,其首批3艘的的建造数量,实在是出乎人们的意外。有网友称,中国“下饺子”的舰艇吨位越来越大了,前面刚来个055驱逐舰首批8艘,这又来个075两栖攻击舰首批3艘,还让不让别人活了?要知道,即使是美国海军,其同吨位的两栖攻击舰总共也只有8-9艘。

  075所搭载的直升机包括直-18通用直升机、直-10武装直升机、直-20通用直升机,以及未来的重型武装直升机、重型运输直升机等。其可以综合搭载一个机械化合成营、一个直升机营、一个空中突击步兵营,以及工兵、通信等其他人员和装备,总登陆人员可达1500人左右。

  075的出现将大大加强我国海军在恶劣地段的登陆能力,特别是垂直登陆能力,将我海军的登陆能力提升到世界第一集团。弹作为4万吨级直通甲板的舰艇,其用途当然不只是两栖登陆,而是一个天然的中型航母。在未来,075将搭载我国新一代的垂直起降飞机,在其他驱护舰艇的保卫下,组成两栖打击大队,遂行全球军事存在、威慑、撤侨、救援等重要任务。在不远的未来,我国海军将成为由6支航母战斗群、6支两栖打击群所组成的,实际航母数量达12艘的强大海军,维护我国的全球利益。(作者:利刃/寻梦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