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火箭炮又获一客户 西方抱怨其打得准不该叫炮

中国新火箭炮又获一客户 西方抱怨其打得准不该叫炮
2018年05月27日 15: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俄之间保持相当密切的军贸关系,同时在国际军贸市场也是主要的竞争对手,尤其在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市场展开了拉锯战,这是中国的新兴市场之一,所占的分额越来越大,这回中国靠火箭炮悄然占据了上风

SR-5火箭炮SR-5火箭炮

  从最近的阿尔及利亚军演可知,新近列装的火炮完全来自于中国,其中之一:SR-5火箭炮,为中国近年才推向国际市场的轮式火箭炮系统,原本以为只是展品,直到2017年起,人们才发现,不知不觉中,它已经出口了多国,其中阿尔及利亚为头号新客户,据称:一共购买了70门。如今由传言变成现实,这款中国新火箭炮又一个客户曝光了,可喜可贺。

  这是完整作战系统,不仅有发射车,还有指挥车,以及保障车辆等,综合作战能力非常强。为了保证机动性能,全部车辆都采用6X6越野卡车底盘,其中,发射车的战斗全重约25吨。

SR-5SR-5

  整个系统的自动化水平相当高,几乎可以自动作战,操作手只是选择目标,与决定开火时间。指挥车的工作几乎是自动完全,再通过数据链将射击诸元参数传输给发射车,发射车有专门的控制舱,炮手在其中只需要按几个键子就行了。

  与其它火箭炮有所不同的是,这款火箭炮采用弹药模块化技术,它的发射系统实质为:发射方舱,可以自动进行装填,由发射方舱内伸出一个吊架,可以一次装填2个弹药模块,不需要人力搬运。这样整个发射车仅需几名操作手,甚至只需1人即可操作了。

同时装两款火箭弹同时装两款火箭弹

  应用弹药模块技术的最大好处,一是,储运方面,弹药在出厂时就直接封装弹药模块内,实现整体运输与储备等,可以完全自动化。二是,可以兼容不同口径或用途的火箭弹,从122毫米到300毫米的多种口径,甚至北约的制式火箭弹。目前可知,通常为20枚122毫米火箭弹或6枚220毫米火箭弹。

  由于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火箭弹,那么它的打击范围也随之变化,我们在火箭弹技术领域在不断进取,尤其是将制导技术的应用,虽说采用的制导技术相当简单,但是配合上大面积覆盖战术,那么效果就非同一般了。让我们的火箭弹打的又远又准,以至于西方媒体抱怨说,中国火箭炮打得这么准与狠,还叫:炮?认为划分不对,可惜没用,我们就是叫:炮!

装弹装弹

  整个系统的作战效能相当不错,虽说不能达到远程火箭炮,但是做为直接支援部队的火力非常合适,而且没有采用什么复杂设备,在使用与维护方面相当不错,这也难怪多国引进了。

中国造重炮中国造重炮

  中国火箭炮技术的进步,让我们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在阿尔及利亚成功绝非个例,这是中国进步的体现。(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