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开弹仓投巡航导弹 弹舱小不如我歼20投弹轻松

俄苏57开弹仓投巡航导弹 弹舱小不如我歼20投弹轻松
2018年05月27日 15: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俄罗斯人给拖拖拉拉快快要烧纸的苏57最强三代机打了一管低质量“鸡血”,这就是苏57开弹仓丢了一个导弹,这下子,战斗民族粉丝都燃了起来。

苏57战斗机从后弹仓投射导弹苏57战斗机从后弹仓投射导弹

  导弹性能如何?

  这是一款射程500公里的巡航导弹,代号X-59MK2,战斗部重310公斤,导弹总重770公斤,速度0.5-0.9马赫,命中精度3-5米。

  导弹设计体现了高度紧凑,整个截面都是0.4X0.4米方形,长度4.2米,从设计来说,这是苏57弹仓能容纳的最大号导弹。

导弹截面是正方形的,0.4X0.4X4.2米导弹截面是正方形的,0.4X0.4X4.2米

  导弹是方形的,赛方形的弹仓正好合适

其实,这款导弹和苏57一样,打着隐身的名义,却不隐身其实,这款导弹和苏57一样,打着隐身的名义,却不隐身

  简单点说,这不是一款隐身导弹,隐身导弹外形不是这样的。

隐身巡航导弹的最佳模板,美国AGM158,机头拍扁,机身倾斜,避免90度夹角隐身巡航导弹的最佳模板,美国AGM158,机头拍扁,机身倾斜,避免90度夹角

  苏57发射的X-59MK2,设计上来说非常失败,这是一款雷达反射面积最大的导弹,弹体都是方形截面,和展开的弹翼正好形成90度最佳角反射,可以将导弹反射信号增加上百倍-正人君子,绝不偷袭,老远就打招呼了,看飞镖!

这么一个薄薄的后机身,确实也塞不下啥大型弹药这么一个薄薄的后机身,确实也塞不下啥大型弹药

  从设计来说,苏57后机身设计的很单薄,限制了挂载武器的尺寸,理由很简单,不能厚了,厚了阻力暴增,影响中机身升力体设计。

  升力体的优势就是升阻比大,机身剖面做成机翼形状,所以后体就要做的比较尖锐单薄

  苏57为何不用F22的设计,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苏27的巨大成功,升力体设计,使得飞机重量比F15重30%性能还基本持平,这就是苏霍伊设计局舍不得撒手的最大理由。

苏27机身做了优化,升阻比确实大大提高,机身也产生了2-3成升力苏27机身做了优化,升阻比确实大大提高,机身也产生了2-3成升力

  苏27机身做升力体设计,机身剖面是机翼形状,阻力小,升力大,确实不错

  当然,苏霍伊设计局抓着苏27就舍不得撒手,前后串列弹仓,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一个就是弹仓很浅,一个就是高速投弹分离困难,在高耸的发动机舱包围下,超音速投弹将是一个巨大的麻烦,难度很大。

  这两个高耸的发动机舱,虽然减小了飞机横截面,但是也给高速投弹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苏57追求超音速能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得不尽量消减机身横截面减低阻力,外加沿用苏27的升力体设计增加升力,这个设计本不算错,但是到了四代机时代,隐身变成压倒一切的关键,这种设计给弹仓带来的巨大麻烦是不可低估的。

  从苏57的设计来看,俄罗斯人不相信美国的隐身技术,他们要的就是一个大长腿,能超音速巡航的高速战机罢了,具体飞机隐身不隐身,没那闲心,雷达功率加大就ok。

歼20弹仓深度和长度,宽度都远超苏57,能携带更大的导弹,投放更方便歼20弹仓深度和长度,宽度都远超苏57,能携带更大的导弹,投放更方便

  歼20弹仓设计也做的很好,不仅尺寸够大,而且弹仓后侧开了一个很大的泄压槽,可以让战斗机在超音速飞行时轻松投弹,增加射程,而苏57的设计就比较困难,两条弹仓串联,几乎将飞机中机身掏空,机身刚度大幅度降低,最后不得不大幅度加强,这也是苏57频频拖期的一个主要原因。

和苏57浅浅的弹仓相比,歼20弹仓设计更好,更方便高速投弹和苏57浅浅的弹仓相比,歼20弹仓设计更好,更方便高速投弹

  苏57:弹仓小,不好投弹

  歼20:弹仓大,高速投弹很轻松

  俄罗斯人是中国航空工业的师傅,是老大哥,但是最近年,经济不行,飞机也不行了。(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