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57中央弹舱首射隐身空地导弹 中国尚无同款

俄军苏57中央弹舱首射隐身空地导弹 中国尚无同款
2018年05月26日 16: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得益于下挂式发动机的设计,苏-27系列战斗机,包括后面的苏-30、苏-34和苏-35,利用进气道中间的重型挂点,尤其是前后串联的情况下,其具备挂载3吨以上外挂物的能力,诸如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显然,美军的F-15E战斗轰炸机并不具备这种能力。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宣称,苏-57隐身战斗机今年二月在叙利亚发射了一枚改进型号的X-59MK2隐身空地导弹,击中了武装分子的指挥部,如果属实的话,那么苏-57在今年二月份的叙利亚快闪之旅,不仅仅是所谓的在半实战环境下检验其电子战装备,还进行了实弹检验。

  美军的F-22战斗机早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中就进行类似行动,不过,鉴于F-22的弹舱特点等因素,F-22投掷的是卫星制导的GBU-39小直径制导炸弹,近日以色列空军也宣称其F-35在叙利亚进行了实战检验,攻击了叙境内伊朗基地和叙军防空阵地,发射的同样是GBU-39制导炸弹,与F-22不同的是,F-35能发射更多种类的精确制导武器,包括精度更高的激光制导炸弹。

  苏-57的主弹舱位于两个进气道中间部分,尽管被认为不够隐身,但继承自苏-27的气动外形,却让苏-57拥有了其他隐身战斗机不具备的内载弹舱优势,苏-57的中央弹舱长度约为4.9米,不仅可以挂载空空导弹和多型号精确制导弹药,而且可以挂载更大的空地导弹,其中就包括长4.2米的X-59MK2隐身巡航导弹。

  X-59MK2属于防空外空射武器,类似德国研制的“金牛座”,发射后不管,可打击地面和海上目标,出口型射程290千米,但出口印度版本射程为350千米,俄军自用版本则为550千米,采用惯性导航和地形匹配复合制导,直径40厘米,全长4.2米,翼展1.3米,巡航速度0.75马赫,最大速度0.84马赫,全重770千克,弹头重量310千克,中国空军为苏-35战斗机采购了这种导弹,相比之下,中国军队目前尚未装备类似的空射隐身巡航导弹。

  (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