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新轻型坦克可用运20全域投送 美军羡慕也要研发

我军新轻型坦克可用运20全域投送 美军羡慕也要研发
2018年05月26日 13: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90年代初的海湾战争让坦克的主要装备地位受到了挑战,一时间坦克无用论风行,虽说其后的实战证明坦克依然不可缺少,但是坦克技术发展已成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何主战坦克都过气了?许多国家都放弃了主战坦克的研发,开始关注轻型坦克。

新轻坦新轻坦

  原本以为只有中国陆军才关注于轻型坦克的研发,其实现有的突击炮本质就是一种轻型坦克代替产品,显然没能达到替代的效果,如今各国又重视起了轻型坦克。

  我军虽说也一样发展了突击炮,但是从没有放松过对轻型坦克研发,如今已列装新轻坦,它的整体设计完成符合现代坦克的理论,只是战斗全重较低,大约只有30吨。

  由于受车重的限制,可以用于防护的装甲重量自然较少,但是整体尺寸也变小,比99式坦克小了许多,装甲分担下去,仍然不算低了,再加上模块化装甲技术应用,加挂复合装甲等手段,其防御水平较以前62式坦克有了质的飞跃,不是各国的轮式突击炮可比,绝对不是一击即穿的薄皮。

62式坦克62式坦克

  也许有人认为它的火力弱小一点,其实不弱了,新型105毫米坦克炮再加上新一代的弹药,论威力绝对不小,号称在:2000米上,可以击穿550毫米的均质装甲板。再加上,先进的火控系统,拥有热像仪,“瞄导合一”综合观瞄镜组,具备“猎—歼”功能,可以与99式比美了,绝对不会弱。

99式坦克99式坦克

  其实,轻型坦克以支援步兵作战为主要任务,不是与坦克交战,针对复杂地形作战,比如:热带丛林,或者山地,那么其火力完全够用了。根据我军对越作战中坦克的使用经验,坦克主炮实际射击距离不超过800米,有时视野仅50到200米,这时105炮的威力可以就击毁任何一款坦克。

  战斗全重较轻,除了带来限制外,更有好处,那就是机动性好,别看发动机功率只有880马力,但是功率比,时速可达80公理,在任何地形中都会有不错的机动能力。

运20运20

  如今中国空军列装运20可把陆军高兴坏了!原来新轻坦设计的一个原则:可以空运,运20正好可以运载它,也就是说,随着运20大量入役,那么国产新轻坦以后想去哪里都行,这就改变我军装甲部队过于依然于铁路输送的问题了。

  轻型坦克将机动,防护,火力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以使用灵活为特点,这也是我军坚持研发的原因,这也许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如今连美军都对M1坦克忍受不了,竟跟我军学研发轻型坦克,相当急切的希望获得一款轻型坦克。(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