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战机进驻南海剑指美军B52 除了轰6K还有这款战机

我军战机进驻南海剑指美军B52 除了轰6K还有这款战机
2018年05月26日 10: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轰-6K中国空军轰-6K

  近日,中国改进型轰-6K赴永兴岛进行岛礁起降训练引起了外媒的热切关注。据美国媒体报道,装有俄罗斯D-30涡扇发动机的中国版图-16战略轰炸机有史以来第一次降落在南部海域永兴岛上。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表示,中国从引进的轰-6K从外部看是一个苏联时期的老古董,但从内部来看轰-6K是一款现代化战机,整架战机的航电系统、机身、传感器等设备都有较大的改进,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这款主力轰炸机翼下可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或者鹰击-12反舰巡航导弹,武器舱内装载大量导弹。

  据美国评估机构表示,鹰击-12导弹是中国研制的最具威胁性的反舰巡航导弹,其3马赫的速度、400公里的射程对美国反导系统和航母来说简直是个灾难,在中国搜索雷达和电子吊舱的引导下,该导弹甚至比东风-21D的作用更加明显,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更加强大。

中国空军轰-6K中国空军轰-6K

  据美国情报人员透露,中国轰-6K还能挂载带有核弹头的CH-ZS-X-13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可达3000千米,加上改进型轰-6k战略远程轰炸机6000-8000公里的航程,特殊时刻还可以空中加油,其打击范围可覆盖全球,要向俄罗斯一样时不时飞一次就知道什么叫厚积薄发了。

  为了增强海军的影响力,中国近日还有另一款神秘的机型进驻永兴岛,据网友最新发布的卫星照片显示,在永兴岛的边缘地带,有很多数量密集且来源不明的作战武器平台,其中包括歼-11重型战机和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

卫星照片卫星照片

  歼-11是中国经授权引进生产的第四代重型战斗机,中国在保留苏-27优越的机动性能基础上进行大量改进,具备远程探测能力和多目标攻击能力,该战机能够携带霹雳-12和霹雳-15空射导弹,霹雳-15被认为是美国F-22和F-35五代战机最致命的隐患,以一两百万美元可以摧毁美国1.5亿美元一架的隐身战机,这款导弹的智能程度让美国都倍感惊讶。

  对于美国B-52的再次试探,中国已然不是毫无防备,美国触碰中国红线之际就是B-52海底长眠之时!永兴岛这个宝地是中国将美国势力赶出第二岛链的重要跳板。(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永兴岛轰6K歼1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