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与俄罗斯苏57谁强?美媒结论让军迷很不爽

中国歼20与俄罗斯苏57谁强?美媒结论让军迷很不爽
2018年05月25日 0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23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作者戴夫·马君达的文章,比较了歼-20和苏-57性能。首先作者认为认为,首先在空中机动性上苏-57要强于歼-20。在三维矢量推力发动机的推动下,苏-57在低速高攻角的机动性上表现非常好,而在超音速机动性上也很出色,但未来更换“产品30”发动机后可能会有所降低。马君达认为苏-57的空中机动性完全可以和F-22相提并论。

  马君达认为歼-20的在低速空中机动性和超音速机动性上都不如苏-57,因为歼-20缺乏合适的发动机,目前只有AL-31FN发动机,但中国也在用国产涡扇-10G发动机装备歼-20,后者的推力比进口的AL-31FN更大,但中国能够大量生产是一个问号。即便歼-20装备新发动机,也仅是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但在超机动性上仍然无法与苏-57相比。

  但同时苏-57的隐身性能和歼-20的差距很大。马君达认为无论歼-20还是苏-57,和美军F-22和F-35的隐身性能都无法相比,但歼-20显然隐身性比苏-57更好。苏-57在外形设计上有很多增加雷达反射面积的“槽点”,包括前缘襟翼、进气道设计和座舱前的光电探头。可以说苏-57就没怎么考虑隐身问题。相反,中国歼-20的隐身设计借鉴了美国F-22和F-35的很多理念,包括DSI进气道等,隐身性比苏-57肯定要好。

  马君达认为在航空电子系统和机载传感器上,很难判断歼-20和苏-57谁更先进,因为二者的设计理念有很大不同。苏-57不怎么考虑隐身性,其航电设计就是针对西方的隐身战机,特别是前缘襟翼的L波段雷达,就是为了探测美军的F-22战机,而且精度比一般机载C、X波段雷达要高,但实际战场性能却有待检验。

  而歼-20航电设计更接近于美国第五代战斗机,特别是和F-35的非常阶级,包括主动相控阵雷岱、红外光电探测装置、分布式孔径探测系统等,但是在精密程度上可能和美军五代机有差距。因此马君达认为歼-20并不是像苏-57一样是纯粹的空中优势战斗机,而是更接近F-35的远程攻击战机,专门对付美军在亚太的军事基地,或者使用超远程空空导弹攻击预警机、加油机、联合指挥机等空中重要节点。只有在纯粹的防空作战中,歼-20才会和F-22和F-35一较高下。因此作者认为苏-57和歼-20有很大的不同,这主要是由于不同的设计理念和战场环境所要求的。(作者署名:诤闻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