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豪购这款俄制直升机200架 将左右中印边境局势

印度豪购这款俄制直升机200架 将左右中印边境局势
2018年05月22日 18: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近日报道中得知的信息来看,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表示,公司收到印度国防部的问询函,印度军方希望向俄方采购200架卡-226T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印度如此大规模的采购军用直升机,其背后的意图也引发了人们的深思,不禁对印度此举议论纷纷。

  并且在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中还提到,印度希望这批200架的卡-22T型轻型直升机的生产制造工作全部在印度国内完成,目前双方已经在采购和生产问题上达成一致,由俄印双方共同负责这批直升机的生产制造工作。无疑印度政府在利用这次采购直升机为契机,来为国内的飞机研发制造单位提供一定的技术积累,来为今后更好的研发新型飞机打下基础。

  毕竟现在印度在飞机,尤其是直升机的研发装配方面非常薄弱,其自行研制的“猎豹”直升机更是以超高的坠机率被冠名为“寡妇制造者”,并且该型直升机还曾经有六架出口到某非洲小国后全部坠毁,由此可见印度自行生产的直升机不靠谱的程度。但印度还是有研发新型直升机的野心的,这次将俄罗斯的轻型直升机生产线引进国内就给了印度自行研制新型直升机打下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

  除了借此机会来为国内直升机生产企业积累经验之外,这批直升机还将在复杂地形、气象条件下的边境地区的人员和物资的运送方面将起到极大的作用。众所周知印度一直和巴基斯坦、中国在边境划分问题上有着很大的分歧,并且多次爆发了军事冲突,所以这次印度采购这批飞机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加强边境部队的后勤保障能力,以此来更好的应对巴基斯坦和中国部署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力量。

  虽然目前乍一看在中印边境地区中国的军事力量占有优势,但不可置否的是印度的边境运输体系方面的确要强于中国,其装备的大量各型直升机是中国所没有的,这次的直升机采购计划一旦履行完成后又将进一步增强印度军队的空中运输力量,这将给边境地区的中国军队带来很大的压力。但随着直-20这类通用直升机服役,也将使中国的高原空中运输力量得到增强,使其完全具备蔑视印军的能力。(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