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核动力武库舰堪称镇海之宝 曾威震西方现已衰颓

俄军核动力武库舰堪称镇海之宝 曾威震西方现已衰颓
2018年05月22日 15: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年苏联的红色海军是很强大的,是可以和美国叫板的,曾经拥有将近48万的兵力,光潜艇部队就拥有360多艘的潜艇。1991年苏联解体后,继承了苏联主要政治地位的俄罗斯也继承了苏联的大部分的船。但是在上个世纪俄罗斯的经济出现了衰退,导致大量的战舰无法养下去,所以很多战舰被封存了起来,而在今天的俄罗斯海军中,还有一款实力很强的战舰,那就是“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它还是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守护神,被誉为俄海军军神,而且还是全球唯一采用了核动力的“非航母”水面舰艇。

  长250.1米,宽30米,排水量达到25860吨的“彼得大帝”号从体型来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上第一。其动力系统很强大不仅有四台蒸汽轮机,还有四台燃气轮机,另外还有两台辅助燃油加热锅炉和KN-3型压水反应堆,核动力装置和蒸汽动力装置平行运作,4轴推进,不仅可以达到31节的航速,从理论来说,还可以实现无限的续航能力。

  最震撼的是彼得大帝的武器系统,无论是在防空、对舰,甚至在反舰上都有近、中、远程的全面武器系统,例如在防空方面拥有S-300FM区域防空导弹、SA-N-9中程导弹和SA-N-4近程导弹;在反舰方面更是拥有20枚巨大的3M45型反舰导弹,该导弹被称为P-700“花岗岩”,据称世界上任何一艘战舰都无法抵挡该导弹的直接命中,更恐怖的是,可以在20秒内齐射两枚P-700导弹;在反潜方面,不仅有反潜直升机,还有SS-N-15海星反潜飞弹作为“替补队员”,甚至还有“量身定做”的反潜火箭发射器。如此凶残的武力,怪不得彼得大帝号被称为“海上移动武器库”。当年彼得大帝号巡航舰一亮相,直接震惊了西方国家,他们大呼,这就是战列巡航舰的重生啊。(作者署名:利刃)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