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至少搭载36架歼15 战力相较辽宁舰提升50%

我国产航母至少搭载36架歼15 战力相较辽宁舰提升50%
2018年05月21日 18: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02型(以前称001A型)国产航母,是我海军在 “辽宁号”(001型)航母基础上的改进型,其主要变化为:舰载电子系统升级、舰岛重新设计、舰内布局调整、机库面积加大。而大家平时最为关注的,怕就是“机库面积加大”一项了。关于国产航母到底能搭载多少架歼-15战机的问题,一直众说纷纭。

  “辽宁号”航母与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属于姊妹舰,来到中国后安装了更加先进的国产舰载电子系统,但在机库布局方面改变不大。虽然一些资料声称其满载排水量达到了6.75万吨,但实际上在6万吨左右;歼-15的正常搭载数量为一个团,也就是24架。国产航母在这方面的变化有多大呢?

  央视最新报道称,国产航母歼15的搭载量获得了巨大提升,达到了36架以上。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只是这一个因素,国产航母的战斗力就提升了50%以上。能有此进步,一方面得益于机库面积增大了10%左右,一方面恐怕是因为舰内布局的调整、甲板面积的增加、调度设施的改进等因素了。

  必须要注意到的是,航母舰载机的战斗力,不仅要看一次性可出动的最大打击编队数量,或最大拦截编队数量,还要看战时实际可出动数量——因为在战时,舰载机要执行空中巡逻/警戒任务。如果每个批次的滞空时间为3个小时,那么每天就需要8个批次;如果每次使用双机编队,每架战机起飞2个架次,但是巡逻任务就需要耗费8架战机——这就是“出云”级即使改装为航母,其实际战斗力也没多高的根本原因。

  回到国产航母话题上,如果其歼15搭载数量达到了36架左右,那么其实际战斗力的提升是巨大的;再加上舰载电子系统的全面升级(先进10年左右),调度系统上面的改进等因素,国产航母的战斗力将是令人期待的。(作者:利刃/寻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