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战力大幅领先辽宁舰:机库雷达舰岛全升级

我国产航母战力大幅领先辽宁舰:机库雷达舰岛全升级
2018年05月21日 16: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航母的大致战斗力,比辽宁号提升了一个等级。4面有源相控阵雷达是辽宁号2面有源相控阵雷达的2倍,更何况还是辽宁号采用的346雷达的改进型。002航母的对空探测能力甚至不亚于任何一艘052D驱逐舰,这也让舰载战斗机的“眼光”更加长远。虽然002从总体来说还是辽宁号的改进型,但是内部经过的优化是有目共睹的。002的机库面积起码比辽宁号增加10%,通过舰岛后部甲板的优化也让002比辽宁号增加了一个泊机位。

  俗话说,浓缩的就是精华。002的舰岛比辽宁号的舰岛小了点,但编队指挥舰桥和航空指挥舰桥分离,让舰员的指挥调配得以更加专心以外,还将雷达位置升高,对海探测距离也就更远一些。在舰载机方面,002作为首艘战斗航母在未来将会装备歼15D,也就是歼15的电子战型号。目前已经完成首飞,距离入役也不需太久了。据悉,有些机载电子设备还是与歼16的通用。起码舰载机的攻击效率,效果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直20已经小批量试装,距离研制工作全面完成也不会太久了。通用直升机将会简化航母的舰载机型号,对舰载机维护来说是一件极其方便的事情,出勤率也能提高。

  其实002航母早在2013年就铺设了龙骨,一共历时6年。3年时间就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图纸变为现实,这个速度已经算快了。从侧面也可以看出,002航母建造之初的困难。辽宁号是随着图纸一起来的,但光是图纸就有40吨。002其实一拿到图纸就可以开工,但显然一开始就不打算造瓦良格和库兹涅佐夫号的姊妹舰。航母的设计相当困难,002历时三年的设计就是个例子。不过,中国总算获得了一艘自产的航母。

  这次出海,002测试了航母本身的动力和航海性能。其实,阻拦索等等一系列的助降措施还没看见。航母技术相当成熟的美国,“福特“号也是等到首次试航过后三个月才有舰载战斗机起降。要看到002的首次舰载战斗机起降,还要等好久。(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