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综合评估中国海军战斗力 之后坦言太平洋已不再安全

美综合评估中国海军战斗力 之后坦言太平洋已不再安全
2018年05月21日 15: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辽宁舰编队辽宁舰编队

  随着中国近几年的补偿式的发展,中国的海上力量相比曾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时,一向在亚洲“横行”惯了的美国,似乎有点坐不住了,开始批评起中国的发展来,却暴露了自己的一项事实。

  在5月18日,参考消息援引美国“战争无趣”网站上,一篇名为《21世纪的炮舰外交》的文章,对现在美国的海洋形势进行了分析。文章中称,虽然美国今年的国防预算高达7000亿美元,并计划在2023年之前使海军的军舰总数达到326艘,但美国仍制定不出一个有效遏制中国崛起的计划。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将,也在对中国海军进行全面评估后表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控制力,正因为中国日渐强大的现代化军舰而不断削弱。用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不再像以前那样为所欲为了。”

首艘国产航母首艘国产航母

  前不久,我国40多艘舰队在海南的震撼亮相,令世界侧目。而在最近,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成功海试回港,第二艘055型万吨驱逐舰也据称已经下水。可以说我国的双航母编队已经初现雏形。

  不仅如此,我国歼-20战机在前不久顺利完成海上方向的训练,同时轰-6K也部署在了永兴岛。而就在中国海上力量逐渐壮大的同时,美国各种造谣紧随其后的就跟了上来。

美国航母编队美国航母编队

  先是美国军舰在航行至我国领海内时,宣称“自由航行”受阻,随后又派出2架B-52轰炸机“误闯”我国领空,遭守礁部队警告驱离后,进一步夸大报道。在这种背景下,美国竟好意思说,中国日渐壮大的海军将成为威胁!果然不愧是世界第一的大国,这脸皮也是世界第一的。

  美媒在那篇文章中表示,中国海军的只在“7大洋”中的2个活动,与在全球范围内航行的美国海军来说,不可同日而语。但美国近段时间在国际上的表现,正一步步将自己的“全球霸主”位置让出,而这对于美国来说,就意味着他们的全球霸主地位的终结,以及未来一个相对和平的亚洲出现的事实。(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