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公布最伟大苏联武器榜 这款手枪与T34米格15并列

俄公布最伟大苏联武器榜 这款手枪与T34米格15并列
2018年05月21日 1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媒体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民间举行投票选举最伟大的苏联武器,这其中最伟大的武器当属帮助苏联打赢第二次世界大战的T34坦克和享誉世界的AK47之外,除此之外一只默默无闻的手枪也榜上有名。那就是随尤里·加加林登上太空的手枪——马卡洛夫手枪。

  米格-15、T-34坦克、AK47和RPG7被公认为苏联最伟大的武器

  二战结束后,由于在战场上手枪的使用率并不高,而苏军装备的纳甘M1895左轮手枪及托卡列夫手枪(TT-33)过于沉重,这使得苏军不得不引发一款新型手枪装备给警察和高级军官使用。1948年,苏联军事专家尼古拉·马卡洛夫以德国二战时期的瓦尔特PP手枪作为基础,并把枪身扩大以对应9×18毫米马卡洛夫枪弹,其成果就是马卡洛夫手枪。

  马卡洛夫手枪采用了与北约9X19毫米帕拉贝鲁姆并不相同的9×18毫米马卡洛夫枪弹,但其弹头实际直径却是9.22毫米,比起同样是9毫米手枪弹的帕弹弹壳更粗和更短。故此一旦战争爆发,北约和华约双方的军队并不能互相交换手枪弹药使用。在1951年,马卡洛夫手枪成为了苏联军队及多个华约国家的制式装备,主要原因是此枪结构简单,运作部件少,便于生产及具备合理的停止作用,合乎经济成本效益,一直到今天依然是俄罗斯警察的标配武器。

  苏联特工使用的消音版马卡洛夫手枪

  而真正让马卡洛夫手枪出名的是在1962年4月12日它随着人类第一个宇航员尤里·加加林登上了太空,这让马卡洛夫手枪成为了第一支登上太空的武器,也是第一支登上太空的手枪。当然,这只手枪并不是加加林为了防御可能的外星人的,但是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他就会保护自己免受野生动物的袭击。特别是作为人类第一个宇航员和苏联的太空技术并不算成熟的情况下,苏联必须做好加加林可能降落在地球上任意角落时的准备。

  马卡洛夫手枪作为尤里加加林的防身武器登上了太空

  作为一只1951年就成为制式武器的手枪,马卡洛夫也成为了苏联的象征,多次出现在各种电影、电视剧、甚至动画之中。在现在大火的《彩虹六号》中老当益壮的马卡洛夫化身PMM依然奋战在解救人质的道路上。或许这只武器并不先进,但是其背后代表的苏联最强盛时期才是上榜的理由吧。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