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款无人机跟踪日本准航母3天 曾是最神秘型号

我军这款无人机跟踪日本准航母3天 曾是最神秘型号
2018年05月21日 10: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提起国产外贸无人机,大家往往会想到彩虹或翼龙无人机,其实它们已经不是中国最好的外贸无人机,不久前我们推出的一款新外贸型号:天鹰。无论怎么看,它都是我军自用的BZK-005无人机的外贸型--这款无人机曾是我军最神秘的型号,原型模型在2006年就公开了,我军在2007年开始列装,但是对外公开为近年的事情,而且没有公开过性能参数,如今换了名字要走向国际市场了。

天鹰天鹰

  天鹰无人机在外形上继承了原型的特点,采用平直翼、双尾撑布局,螺旋桨后推式布局,有点类似于以色列苍鹭无人机,但是它的个头要大许多,翼展20米以上,机长约10米,但是因复杂材料的使用,其最大起飞重量只有1250公斤。

  如此外形设计让机头内部空间较大,可以装备先进的光电侦察设备,主要包括:合成孔径雷达、光学成像雷达等,能够在恶劣天气中,对地面进行侦察,并实时传输更清晰的图像输送回指挥中心。据说,其侦察系统的分辨率很高,甚至可以在100公里外,看清目标型号,数量等。

首次公开首次公开

  这款无人机的发动机功率不高,估计巡航在180公里左右,但是耗油量低,滞空时间长,这可是一款长航时无人机,有一说法:续航时间40小时。一次仅能飞行40小时?不对,该机的原型机绝对不是这个数。

  按日本媒体的说法,数年前,日方曾发现有不明无人机曾跟踪过日本的准航母达三天之久,后来通过照片对比,才确定其为BZK-005无人机,由此可以推论,天鹰的续航力绝对不止40小时。

日方公布的照片日方公布的照片

  该机机翼下装备4个武器挂架,载弹量在300公斤左右,可以根据任务需要,安装武器或电子吊舱,这也是它与原型的主要区别,BZK-005型只是单纯的侦察机。这样除了执行任何侦察任务外,天鹰还可以用于攻击地面目标。虽说载弹量并不大,但是对于一款以侦察为主的无人机而言,这已经虽够了。

  这款无人机拥有大续航时的特点,远比现有的国产无人机更长,还能载弹300公斤,那么性能就相当可观了。如果考虑到天鹰无人机推出至少比原型晚了十年,可以采用更新技术,比如:动力系统和复合材料,那么其性能应有不小的提高。

天鹰天鹰

  如此一款无人机较彩虹或翼龙有了不小的提高,却谈不上什么最先进的国产无人机,只能算最先进的外贸型,我军自用款更为先进,这就是中国的进步。(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天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