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巡航导弹发起空袭 却被俄式防空系统接连击落

美军巡航导弹发起空袭 却被俄式防空系统接连击落
2018年05月20日 1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海湾战争,让巡航导弹成为明星装备,成为许多人眼中的致胜法宝,有所谓三百战斧无敌论,然而在近年的实战中,人们发现巡航导弹绝非传说中那么神奇,不仅打击效果远远没有传说中的高,还容易被拦截。

以色列导弹残片以色列导弹残片

  2018年4月,西方一连发射100多枚巡航导弹,试图潜入禁区,结果被俄式防空系统接二连三的击落,只有美军死要面子,不承认被拦截了。

铠甲S系统铠甲S系统

  那么击落巡航导弹的事情到底谁干的?按目前的报道,几乎所有型号的俄式防空导弹都参与了行动,并取得了不错战果,但是其中效果最佳的一款为:铠甲S系统。

  这是俄罗斯在本世纪初研发成功的一款近程防空系统,原型为“通古斯卡”自行防空系统,由于自动化水平较高,实际仅需3人即可操作。虽说将履带式底盘,改为轮式底盘,失去了机动发射的优点,不适合野战防空,但是公路机动性更好,展开也仅需3-5分钟,用于纵深内,重点目标掩护却相当合适。

铠甲S系统铠甲S系统

  整个系统的核心为一部有源相控阵目标搜索雷达,可以一次发现30多个目标,同时跟踪其中的24个目标。以及一部制导雷达,以及光电探测系统等,整个系统从发现与定位来袭目标仅需4到8秒,单辆可以同时对抗4个目标,每分钟对抗10个目标,这样通常仅需几辆即可完成对一个重点目标的掩护,有效掩护半径15公里。

  2门由航炮发展而来的30毫米机关炮不仅射速高,精度也不错,可以打击4000米以内的目标,但是从实战看,主要使用的还是SA22防空导弹,一共2组,12枚导弹。

铠甲S系统铠甲S系统

  这是一款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0公里,采用无线电指令制导的近程导弹,也许在许多人看来,有点老旧了,但是从实战看,非常高效,在许多作战中,都是一枚击落一个目标,俄军宣称在4月14日的作战中,它的命中率高达92%。

  这款系统实际最早为出口阿联酋研发,后来也被俄军相中,2015年起,进行实战部置,叙军仅列装约40辆左右,但是在实战中的表现越来越好,有效对抗了巡航导弹攻击。

拦截作战拦截作战

  如今以色列才是麻烦大了!原本使用各种空对地导弹进行防空区外打击,一直为以军的拿手好戏,曾长期零损失,现在泰山巡航导弹攻击屡次撞上南墙,以致于出现了事倍功半的现状。由压着对手打,到动手也要小心翼翼的,以色列很难以接受吧。(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