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位专家破解苏30外挂系统 挂国产导弹战力倍增

我军这位专家破解苏30外挂系统 挂国产导弹战力倍增
2018年05月20日 08: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我国在多年前为了提升远距离对地、对海作战能力,从俄罗斯引进了一批苏-30MKK和苏-30MKK2多用途战斗机。这些战斗机使用全套俄制导弹武器,在一段时间内成为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作战能力最强的战机。但是,随着歼-16、歼-20等国产战机的入列,这些只能使用俄制武器的战机越来越与主流机型格格不入,而如何让这些机体先进的俄制战机使用国产弹药呢?

  最近,人们发现海军航空兵的苏-30MKK2战斗机在机腹部换上了国产的PL-12先进中距空空导弹,替换下了俄制的R-27和R-77中距空空导弹。

  图片:海军航空兵苏-30MKK2战斗机机腹部露出了国产PL-12中距空空导弹的弹头。

  为什么俄罗斯的战机能够挂在国产弹药了呢?

  原来是有一个牛人破解了俄罗斯战机上的外挂管理系统,使得可以在苏-30MKK系列战机上使用国产武器系统。这个牛人就是空军工程大学冯金富同志,他和相关技术人员破解了“引进作战飞机外挂管理系统”。根据官媒对冯金富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他的团队破解了苏-27和苏-30MKK两个系列战机的外挂管理系统,从而为这些俄罗斯战机挂载国产机载武器、电子吊舱铺平了道路。

  图片:这架苏-30MKK2战斗机在中心腹部挂架上挂载国产PL-12导弹。

  我们引进的苏-30MKK系列主要空战武器是R-77“蝰蛇”中距空空导弹,这种导弹也是一种先进导弹,但是由于是引进导弹,随着日常的消耗毕竟是打掉一枚是一枚,如果始终向俄罗斯购买,则可能被弹药卡脖子。而我国也有性能近似的PL-12空空导弹,如果能够使用国产弹药当然就不再担心弹药补充的问题了!

  但是,由于俄罗斯飞机外挂管理系统的限制,并不是将导弹简单挂上去就可以了,还需要一系列软件上的更改。

  图片:引进的苏-30MKK2战斗机最初只能携带R-77空空导弹,就是机翼下的白色导弹。

  随着冯金富团队对苏-30MKK系列战斗机外挂管理系统的破解,使得该机不但能够携带国产的PL-12中距空空导弹和KG600吊舱,未来还能装上全套歼-16战斗机的导弹武器,比如PL-10红外制导先进格斗导弹、PL-15远程雷达制导空空导弹以及各种国产对地攻击弹药、光电吊舱等,全面提升该机作战效能!(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未来苏-30MKK系列战机可以挂载歼-16的全套外挂武器系统,战力爆棚!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导弹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