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狙击手堪称巷战大杀器 中国造反狙击系统畅销叙利亚

狙击手堪称巷战大杀器 中国造反狙击系统畅销叙利亚
2018年05月19日 09: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出兵叙利亚让人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实战才是装备的最佳检验手段!也许很少有人意识到,许多中国造装备也在这场战争中得到应用,也包括一款高端装备:ASAD-10型狙击手声测系统,为全球仅有的几款同类产品之一,原本以为它只是展会上的样品,没想到已投入实战,而且大受叙军欢迎。

狙击手,巷战中谁都头痛狙击手,巷战中谁都头痛

  现代战争当中,巷战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难题,其中又以狙击手最为难,狙击手行踪诡秘、伪装良好、难于察觉;往往会带来巨大的麻烦,成为心腹之患。以往对付狙击手,要么,派己方的狙击手对付敌方的狙击手,相当低效的事情,要么进行无差别的火力覆盖,宁拆百栋楼,不过放一个可疑点,相当浪费。

  对抗狙击手的主要难点:是不能确保发现敌方的狙击手,为此各国家试图研发专用的反狙击装备,我们也是一样,这回推出狙击手声测系统,属于在巷战武器方面另辟蹊径,拿几乎被淘汰的技术打造出一款反狙击手系统。

2014年的宣传单2014年的宣传单

  这一系统应用的实为声测技术,这属于一个相当原始的技术,以前曾用于对空预警,以及侦测炮兵阵地等,由于技术的发展,它已被更新的技术代替,如今再次复兴了。

  它的设计实际不复杂,一共才三个单元,声测单元,一个安装三角架上的声测仪,一个光测单元,也是安装一个三角架上;以及一个控制单元,再有就是电源等。

  声测仪是通过接收并测量狙击步枪的枪口激波和弹丸飞行产生的冲击波信息,前者由火药燃气喷出枪口时形成,后者为弹头在空气中飞行时产生的噪声,经过多个声传感器,通过精确测定相关的信息,可以精确计算出射击位置,以及弹丸飞行弹道、飞行速度和枪械口径。

声测单元声测单元

  声测仪获得的信息可以直接显示在控制单元的屏幕上,也可以将相关参数输出给光测单元,可以直接拍摄目标方位的图像。

  如此一样,只要对手敢开枪,那么它的位置就曝光,自然可以很容易的进行压制,对狙击手而言,无法隐蔽自已的方位,那么也就没有优势了。

光电单元光电单元

  目前声探测系统在对抗狙击手方面拥有巨大的效能,在现代战争中:大有可为,如果说几年前,我们推出这款产品时,尚有人可以质疑,如今在实战中,获得叙军喝彩,不仅有利反驳的质疑声,更证明它不仅可用,还有大用。(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