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洲际导弹对美威胁日渐增大 美称中国应消减相应开支

我洲际导弹对美威胁日渐增大 美称中国应消减相应开支
2018年05月19日 09: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西方研究所总裁睦融霜东西方研究所总裁睦融霜

  如果说美国会在军事上好心提醒中国,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相信这一事实,确实虽然中美两国间没有像上个世纪冷战时的直接对立,但面对中国的全面崛起美国对中国也确实算不上友好,在中国周围不断设置障碍,这其中就包含要在韩国设置的“萨德”系统,面对中方的一再反对美国却视而不见,甚至有美国网友认为中国首先应该缩减现有导弹的数量,减少对美国的威胁之后美国才会考虑缩减现有威慑手段。其实这一主义早在多年前就有美国智库曾提出,美国智库“东西方研究所”曾在2014年向美国政府提交一份名为《穿针引线》的政策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认为中国应进一步缩减现有导弹数量,这一举动将为中国省下一把笔军费,利大于弊。

费用对比费用对比

  面对这一所谓的“好意”,似乎所有国人并不领情,甚至有网友直接怒怼回去“我们不差钱,我们养的起”。其实说到省钱,最应该节省开支的反而是美国。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调查显示,2017年全球军费达到17390亿美元,这其中仅美国自己就占据了6100亿美元军费,占全球军费的百分之三十五。当然仅这么看似乎只能觉得稍高,那我们看一下全球第二军费的中国,在报告中中国2017年的军费是2280亿美元,这一数字竟然排名第二,这数字简直就是美国军费的三分之一,谁多谁少可想而知了,就此来看反而是美国应该减少在全球的部署,为自己节省军费才对。

美国民兵-3洲际导弹美国民兵-3洲际导弹

  说完了美国,我们再回到美国所提高的中国弹道导弹数量上,就在去年中国公开了中国军力发展史,在这一公开的数据中,官方也首次公开了现有我军弹道导弹数量:大约在2500枚左右,这一数量是多还是少?答案只有一个,与美俄相比算不上多,因为早在多年前就有机构调查显示美俄两国的弹道导弹数量都保持在5000-6000枚左右,远超中国,数量已经比中国多,军费还比中国多,还让中国缩减数量节省军费,其用心可想而知了。然而为何美国非要紧盯中国弹道导弹不放?不得不说这反而是从侧面对中国实力的一种称赞,为何要这么说?

东风-31A野外拉练东风-31A野外拉练

  试问,为何美国不让印度缩减,不让法国等西方国家缩减导弹规模数量呢?原因主要有两天,首先这些国家不会对美国造成所谓的威胁,毕竟这些国家与美国都是所谓的盟友关系,自然美国也不会拿其下手,而对俄罗斯由于有《中导条约》的限制,也无法拿其下手,中国似乎成了不二的选择。除此之外,由于也是由于中国现役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带来的压力确实不小,近年来随着我军公开了一部分像东风-21D,东风-26弹道导弹,让美国航母战斗群都不敢轻易来中国附近示威,毕竟从数据上,这可是美军的克星。除此之外,像东风-31、东风-41这类洲际导弹,不仅具有极强的机动性,其打击能力、飞行距离、突防能力,命中几率更是极为出色,美国能不怕吗?

  在这种无形的压力下,美国只能假借着“好心”提醒为名让中国缩减导弹规模,不过面对这种提醒,我们只能用四个字来回复:谢谢,没用。奉劝美国还是管好自己的事情吧,他国与其无关。(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