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下饺子般扩增舰艇 3年内下水数量已超过美国

中国海军下饺子般扩增舰艇 3年内下水数量已超过美国
2018年05月18日 14: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辽宁号编队辽宁号编队

  自清朝花费数十年打造的制海权难御外辱不堪一击,海军就成了中国历史时期的痛点所在,民国接手清末海军后,扩建海军发展成为世界一流海上军事力量强国成为一个远大的梦想,因此,在80多年前,有人夸下海口,立志在1943年打造一支60万吨级的海军舰队。

  有分析称,在15年内建造60万吨军舰不是没有可能,甚至有可能在5年之内即可完成,然而,最终明晃晃的事实是,到了后期民国海军所有的军舰加起来也只有6万吨,传说中的3艘航母更是踪迹难寻,这意味着常公自始至终都在吹牛皮而已。

中国造船厂盛况中国造船厂盛况

  令人讽刺的是,民国吹了几年的海军计划被现如今的中国三年就办到了,对此不得不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2015年初,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在2014年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有40艘水面舰艇,要么处于建造当中,要么处于测试当中,要么已经建造完毕,为打造现代化海军力量中国军工企业不遗余力,仅服役的军舰就多达16艘。

中国造船厂盛况中国造船厂盛况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若是按照舰艇总吨位来计算的话,在过去3年时间里,中国海军以下饺子的速度不断扩增军舰、潜艇以及军用辅助船只的保有量,下水的总吨位加起来比德国、英国、印度、西班牙海军现役的舰艇数量还要多,甚至超过了美国海军同期下水的军舰数量。

  2015年,根据盘点数据显示,中国海军保有的水面舰艇多达300余艘,其中在这一年里最新加入海军战斗序列的水面舰艇多达21艘,较之前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造船厂盛况中国造船厂盛况

  2016年,中国海军下水军舰数量达到30艘,总吨位超过15万吨,其中服役的军舰数量为24艘,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海军强大阵容。中国海军实力一看得见的速度迅猛发展,为中国建设海军强国奠定了基础。

  根据中国官方此前公布的海军发展计划,到2020年,中国国防和军队化建设要实现“三步走”的第二个战略目标,也就是实现近岸防御到近海防御的根本性改变,到20世纪中期,中国要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迈进,从而实现迈向深蓝的海军梦、强国梦!(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