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飞豹因性能落后停产?4架就能干掉一艘宙斯盾舰

我军飞豹因性能落后停产?4架就能干掉一艘宙斯盾舰
2018年05月17日 09: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技术是不断更新换代的,没有不变的东西,任何一款武器装备都可能被时代所淘汰,经历从先进到一般,直到落后的过程。对于更新换代,我们应有乐观的态度,那意味着:更先进的型号来了,不要有遗憾的感觉!

歼轰七攻击机歼轰七攻击机

  国产歼轰七攻击机,人们多称为:飞豹,一款刚刚停产的型号,也许它是最被低估的中国造战机!自从服役起,即有人不断叫喊:落后,理由竟然是:空战能力不足,却完全无视了它是对地对海的攻击机,而不是制空的战斗机,空战从来不是它的任务。这就好比,你非要让货车与轿车比舒适度,而不是比载重能力多少。

歼轰七攻击机歼轰七攻击机

  别看它不起眼儿,没什么特别之处,其实作为攻击机非常的合格,尤其是在经过一再的改进之后,战力绝对不低。在对海作战,四架就能解决一艘宙斯盾战舰,不是说笑,而是真的可以。它所加挂的反舰导弹都以大航程为优点,可以在宙斯盾战舰防空导弹有效射程之外,就发射导弹。由于单机至少能挂4枚反地导弹,那么4架一次可以发射16枚导弹,别以为宙斯盾战舰非常强,实际单舰对空作战能力相当的有限,同时对抗16枚反舰导弹超出其系统承受能力,无法保证全部拦截,只要漏掉一枚,那么就是灾难性的后果。

  许多人只能以参数对比的方式来贬低它,不敢提许多实际情况,比如:能敢说它采用的发动机技术落后,却不说作为攻击机,不必追求格斗能力,对动力的要求不是推力越大越好,而是追求省油,换成其它发动机无法保证1700公里以上的作战半径。

歼轰七攻击机歼轰七攻击机

  所谓载弹量不足,只是与其它战机进行数据对比,其实在作战挂载标准说,6吨多的载弹量完全够用了。至于航电落后,更象一个笑话,用制空作战标准论,自然不合格,但是按对地对海作战来评价,那就是优秀了,更不要说,它的改进型,可以加装电子战系统等,综合战力更高了。

  如今飞豹没因停产即退居二线,依然为我军攻击机的主力型号,2017年时,在航空飞镖比武中搞了大新闻,击败了同组的俄方机组拿了第一名,今年有新动作,要换装新航电,继续担当主力。

歼轰七攻击机歼轰七攻击机

  现有的歼轰-7A型装备了全新的航电系统,包括:电传操作,新火控雷达等,又开始挂载电子干扰吊舱等,成为电子战机,再配合较大的载弹量,对地对海攻击力获得了大大提升。(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