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三艘航母或将开始船坞建造 用常规动力加电弹

中国第三艘航母或将开始船坞建造 用常规动力加电弹
2018年05月17日 08: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是已开始船坞模块化组装的003航母吗?

  中国在航空母舰方面可说是异军突起,上世纪风云际会,中国抓住千载难逢机会购入“瓦良格”号,后来改装为16号“辽宁”舰,中国从此成为航母国家。在16号“辽宁”舰服役后短短几年时间,中国的002型航母“山东”号已经开始海试。而同时官方消息也证实“南方某造船厂”里,中国的第二艘国产航母“即将出现在船坞里”。

  采用平直甲板是18号广东舰的最大特点

  当然,大家都知道,这就是003型航母了。上海江南造船集团船坞中正在建设的第三艘航母,据说将拥有8万吨级的排水量,并可答载40架以上的歼-15舰载机,不包括直升机和无人机,总载机数量可能接近60架。这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但是却使用电磁弹射器以及空警-600预警机,能为未来的004型核动力航母提供大部分技术试验。

  上海造船业拥有国内最强的造舰能力

  最使大家感兴趣的是,中国003航母的建造从北方转移到了南方,由大连造船厂转移到了江南造船厂,这意味着什么呢?其实,这并非中国新型航母不让大连建造了,而是一次中国航母的技术扩散——即将中国航母只能由大连建造扩大为上海也能建造,从而实现了南北同时建造航母的新突破。

  歼-15T已进行了超过千次弹射试验

  在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后,中国将进入南北同时建造航母的新阶段——大连在海试交付002航母的时候,上海早已在3年前开始建造003航母——很可能会被命名为18号“广东”舰,而大连在完成17号“山东“舰的试验任务后,也会紧接着开始建造003航母的姊妹舰——中国第4艘也是第3艘国产航母——这艘航母很可能被命名为19号“浙江”舰。

  中国未来航母不一定和福特级一样布局

  分析认为,从17号“山东“舰的建造速度来看,中国航母发展已经入快车道,未来也有可能会以下饺子般的建造速度发展。如果说17号“山东“舰让中国掌握了完善的航母建造技术,那么18号“广东”舰将让中国再次掌握完整的平直甲板弹射型航母的设计建造技术,接下来的004型必然就是目标舰——可与美国”福特“级一较高下的中国王牌航母。(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航母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