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又放中国鸽子 称首批S400已到货但船还在海上

俄罗斯又放中国鸽子 称首批S400已到货但船还在海上
2018年05月15日 15: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了新进展。据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军工界人士消息,运载补发设备的第三艘货船已于日前抵达中国,至此首批三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已全部交付完成,消息还称中国将于5月底开始接装S-400导弹。

▲俄罗斯籍货船NIKIFOR BEGICHEV,该船负责运送补发的S-400导弹设备▲俄罗斯籍货船NIKIFOR BEGICHEV,该船负责运送补发的S-400导弹设备

  不过根据军机图的观察,运送补发设备的第三艘货船(5月11日21:16)还在新加坡外海航行,航速14.4节(26.7千米/小时),预计将于5月16日晚些时候抵达目的地天津港,并非俄罗斯媒体报道的“已经运抵中国”。

▲NIKIFOR BEGICHEV号货船实时位置,刚过新加坡,预计16日抵达天津港▲NIKIFOR BEGICHEV号货船实时位置,刚过新加坡,预计16日抵达天津港

  运送补发设备的货船为俄罗斯籍货船NIKIFOR BEGICHEV号,该船从俄罗斯乌斯季卢加港出发,运送的是今年1月3日在英吉利海峡风暴中受损的防空导弹系统辅助组件。今年1月3日凌晨,这艘货船在行驶至英吉利海峡时遭遇强风暴,货船甲板及运送的设备受损。在漂泊数小时之后,这艘货船开始返航。1月9日,这艘货船返回出发地乌斯季卢加港。1月19日,在这艘货船回港10天之后,俄罗斯才对外公布了这艘货船遭遇风暴及S-400导弹组件受损的消息。

  ▲今年1月3日在英吉利海峡遭遇风暴返航的NIKIFOR BEGICHEV号货船(©FleetMoN.com)

  今年4月初,首批两艘运送S-400防空导弹组件的货船抵达中国,俄方消息人士称第三艘货船很快就将抵达中国,运送任务依旧由NIKIFOR BEGICHEV号货船执行,然后而事实是,这艘货船4月20日才抵达埃及苏伊士运河。

▲S-400防空导弹的回国之路(©军机图)▲S-400防空导弹的回国之路(©军机图)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俄罗斯媒体第一次在S-400交付进度报道中“跑火车”了。在今年1月18日,俄罗斯媒体就发布消息称首批S-400导弹已经交付中国,然而第二天就传出了运送S-400辅助组件的货船在英吉利海峡受损返航的消息,非常不靠谱,中国军迷要“下树”,还得等到S-400交付部队实弹试射的照片出现。(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