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购1600辆T90扩充装甲部队 称可6天内击垮巴基斯坦

印购1600辆T90扩充装甲部队 称可6天内击垮巴基斯坦
2018年05月15日 14: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电讯报》2018年5月5日的文章称,印度军队制订了最新的陆军建设计划。在这个计划当中,坦克装甲部队和机械化部队的建设被摆在了很重要的位置,印军将采购大批的装甲战车充实自己的部队。

印度T90印度T90

  按照其公布的计划,3年时间内,印度军队将采购1600辆左右的国产化T90坦克。其中包括最新的T90改进型。这些坦克将取代已经逐渐老旧的T72式和其他杂牌坦克。另外,其计划还将生产采购1000辆新式步兵战车。在其目前的装备中,旧式的俄制BMP1和BMP2步兵战车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印方认为其步兵部队需要新式的搭乘装备。这些战车也将配合坦克的行动,形成全新的精锐钢甲拳头。

T72T72

  在大量战车入役的情况下,印军将组建全新的装甲部队。其将组建5个新的坦克师,增加装甲部队的实力。文章中称,印军甚至有打算组建“更大规模的装甲部队”——其称,这些强大的部队在可能爆发的战争中,6天内击垮把巴基斯坦取得战争胜利。这样的一个计划,的确是十分庞大的。从印军的计划中可以看出几个特点。首先,其在装备型号上不再追求一些虚无缥缈的“全新型号”。比如“著名”的印度阿琼坦克,印度人不再将其列入大规模生产计划当中,而之前,印度方面很希望这种“纯印度设计”坦克能取代俄系坦克,担任印度装甲部队主力的角色的。

  其重点量产的T90坦克是俄国产品,不过印度已经购买了技术、生产线,实现国产化——虽然这个国产化过程很是一波三折。从印度的这个计划来看,其是意图利用外国成熟技术,先实现生产的自主化,提高装备数量,再追求进一步创新。这比起一味的对外购买成品,或是搞各种自产的花哨却不实用角色,是有一定进步的。

印度BMP战车印度BMP战车

  印度方面的计划宣称,其将着重提高自己的战车生产能力,新建坦克工厂,或是扩建已有工厂,并在生产设备上进行更新,提高工艺水平和制造技术。新建的装甲战车的生产线将达到20条——其中包括坦克的,也包括步兵战车的。《电讯报》在文章中引用印军发言人的话称,“军工部门将全力以赴实现扩军计划,打造强大的装甲部队。”整个采购战车和扩建生产的计划预计投入2万亿卢比的经费。这笔钱大概相当于300亿美元左右(约合接近2000亿人民币

印军印军

  虽然印军计划比以前要好一些,但其过多的装备计划恐怕还是夸张了不少,用来完成计划的时间也太短了。这也折射出其印军和印度军工体系背后根深蒂固的急躁思想。他们看上去实在太想打造强大的武装力量了,但大量的计划却超过了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对于其相对薄弱的军工生产部门而言。不解决基础问题,一次次地想通过宏大计划的方式满足扩军梦想,要么彻底失算,要么再次陷入自产不行只能外购的困境,或是搞一堆次品出来。(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