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常规军力已无力突破北约 迫使火箭军进入特级战备

俄常规军力已无力突破北约 迫使火箭军进入特级战备
2018年05月11日 15: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与很多人对俄罗斯军队“钢铁洪流”的印象不一样,经过了20多年常规军事力量的衰退,俄国陆军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有横扫西欧气魄的超强军队了,更多的只能担负局部战争和冲突的任务。无论是在装备和兵力的质量还是数量上,如今的俄罗斯陆军和空军相对于北约都处于劣势。

 

俄罗斯军队俄罗斯军队

 

如果当真爆发面对面的欧洲常规战,那么俄国人的兵力充其量对那些被纳入北约的东前沿国家造成威胁,根本无法对西欧、中欧地区形成突破,其苦心孤诣的攻势可能很快就会在北约的空地一体战之下停摆——对手的这种强悍能力哪怕是在俄国军队最为鼎盛的年代也无法轻视的,更何况今天。而那些东欧国家一定上本来就是来承担俄国拳头的“沙包”角色,负责帮西欧挡子弹。

 

白杨导弹白杨导弹

 

哪怕其常规力量已经凋零,但只有俄国人的强大导弹部队存在一天,其就仍然算是个军事大国、强国。俄国人也深谙此道,把有限的费用全力投入到新式导弹武器和导弹部队的扩军中,对西方形成一种不对称优势。俄国人的先进导弹一直成为其在西欧甚至是美国头顶肆意挥舞的重锤。

进入2018年后,俄国与西方关系进一步糟糕,而面对以美军为首的北约军队咄咄逼人的行动,俄国人则进一步抱紧了导弹。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24日的披露称,根据俄军最高统帅的命令,俄导弹火箭部队全部进入特级战备!除了平时就担负值班任务的导弹部队外,其他的导弹部队也按照命令进入了“准战时”状态。《欧洲时报》认为,这毫无疑问是俄军的导弹威慑战。报纸称,这意味着5000余枚俄国导弹——从中短程的战术导弹到射程上万公里的洲际导弹都进入了临战状态,18万人的俄国导弹火箭都“等待着发射命令,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伊斯坎德尔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

 

实际上,在2016、2017,俄国人都利用让空军部队、导弹部队进入一级战备、甚至是准战时的特级战备状态来表达自己的强硬态度。《欧洲时报》还报道称,俄导弹部队的一名少将公开地表示,有15个北约国家被列入了打击名单。

 

导弹部队导弹部队

 

其示威性地宣称,只要在欧洲地区的美军“敢于轻举妄动”,俄军导弹部队就敢进行反击,朝着名单上的国家迅速开火,“这只需要一道命令而已。”《欧洲时报》还引用俄方的报道称,在2月中旬—3月中旬一个月的时间内,俄军已经入列了12枚最新的RS28超远程重型洲际导弹,这些导弹迅速进入了值班状态,其打击目标是美国,担负着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对美核值班任务。(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