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首谈我军苏35或加入远海训练 歼20短期内不曝光

官媒首谈我军苏35或加入远海训练 歼20短期内不曝光
2018年05月08日 15: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中国空军

  中国空军多机种频繁出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训练,有效的提升了海军的远海既定作战能力和组织能力,军事专家曾指出,要实现近海防御、远海护卫的要求,就要不断的远海训练,把装备练熟才能在战争时少流血。

  中国航空部队轰-6K、苏-30、运-8以及运-9特种机是出岛链训练最多的机种,特别是轰-6K的训练,因其能够携带射程达2000公里的先进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因此每次训练都是国际军事的焦点话题。

  另外,在中国多机种军机频繁远海训练之际,中国最受关注的已经部署战斗部队的歼-20隐身战机,以及最新部署的苏-35战机,何时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成为军事观察人员最关注的事情。

中国空军中国空军

  近日,央视节目中,军事专家在讨论中国航空部队军机远海训练,指出远海训练体现了我军体系作战、地空保障以及随时能战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新机型的作战性能。

  军事专家杜文龙称,我军能够执行远海任务的机型众多,最新型的歼-20、苏-35战机将可能加入远海训练,体系化作战的要素会越来越丰富。

  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报道这样的话题,此前,虽然歼-20、苏-35何时出岛链训练是最被关注的话题,但是今年年初刚刚加入战斗部队的歼-20显然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在南部或是东部海域的上空。

  但是苏-35的可能性极大,中国已经装备了14架苏-35,按照计划,最后一批次也将在今年年底到位。

歼-20战斗机歼-20战斗机

  苏-35是中国除歼-20之外我军装备的最先进的战机,因从俄罗斯引进,俄军的苏-35同美军F-22隐身战机近距离“切磋”过,因此保密级别不是很高,出岛链加入航空部队的体系作战训练之中显得顺理成章。

  然而,虽然军事专家声称歼-20在未来将会出岛链训练,但显然短期内不太可能。在西太平洋,美军部署了太多的军事力量探测我军的相关信息,作为我军的“踹门利器”,不太可能这样让美军窥视。

  其实美军也是这样,部署在琉球的F-22和F-35,在我国东部海域上空都会刻意保持同我军的距离,更多的是放出日自的老战机F-15出门秀下限。(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