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解放军歼11B战机50米超低空掠过海滩 游客轰动了

疑解放军歼11B战机50米超低空掠过海滩 游客轰动了
2018年05月08日 07: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很多中国游客已经从全世界不同旅游地点返回,并开始同朋友分享旅途上的美景和美食。不过小长假是对普通老百姓而言,解放军各部队仍然是投入紧张的训练之中。不过,有的网友在小长假期间,很幸运地拍摄到了我军战机超低空训练的场景,十分震撼!

  5月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了一段几秒钟空军歼-11B战机超低空掠过海面沙滩场景。从视频上看,这架战机飞行高度极低,也就是在五六十米的高度。战绩的轰鸣声响彻海滩,所有游客都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惊。此外还可以看到在远处还有1架歼-11在盘旋。因此这可能是空军歼击机部队在进行双机编队训练。

  从飞机速度看,应该是处于亚音速状态,否则如此超低空飞行状态同时加上超音速,海滩上的游客可就无法这么悠闲了。超音速引发的音爆和冲击波,肯定会让海滩上一片大乱。因此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除非是特殊场合的飞行表演,否则一般低空飞行都不会超过音速。

  有网友称拍摄地点是在广西北海涠洲岛,因此可以推迟这两架歼-11B战机是来自南部战区空军的战机。另外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海洋等远离人烟稠密地域上空,也是空中训练的主要展开方向。因此这两架战机出现在沙滩上空,并不能算是飞行员故意“显摆”,只能说是游客幸运赶上了而已。

  在网络上,我们能看到很多中外军机秀特级的精彩视频,但绝大多数是特别组织的空中飞行表演。无论是我军和外军,都会把空中飞行安全作为第一着眼点。因为如果无法保证飞行安全,一切都等于零。例如美军飞行员是比较爱显摆技术的,屡次发生飞行安全事故,甚至2000年发生过F-16飞行员超低空飞越岳父岳母家而机毁人亡的惨剧。对于这类事件,美军是深恶痛绝,认为这是飞行员缺乏领导能力的表现,多次表示不能容忍这种明目张胆地破坏规定的行为。

  在人民空军成立初期,也有类似的事故。1951年,空军五航校教员刘登起驾驶飞机炫耀飞行,向某地集市俯冲,撞山,致机毁人亡。这一事件并定性为“空中流氓”,相关主管训练的首脑也受到了处分。随着战斗机技术越来越复杂,速度越来越快,飞行员的技能已经从原来的“驾驶员”向空中综合态势感知能力发展。单纯秀飞行技能只是飞行表演队的要求,而不是作战部队的重点。(作者署名:诤闻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