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高超音速导弹技术或扩散到伊朗 对美威胁大

美称中国高超音速导弹技术或扩散到伊朗 对美威胁大
2018年05月04日 12: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4月12日向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表示,为扩大对尖端技术的投资,正计划在高超声速导弹和人工智能方面成立新的联合项目办公室。

  设立原因

  当前,美国防部最引人注目的联合项目办公室是F-35联合项目办公室,负责监管美国历史上最为昂贵的武器采办项目。但马蒂斯表示,在国防部申请的2019财年预算中,将开始确立一个更为稳健的高超声速项目,而且在不远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项目。马蒂斯称,他发现存在一种限制性因素,即国防部的设置不能应对整体的高超声速挑战。为此,在2019财年预算申请中,国防部准备确立一个全面的支持项目。这将是一项重大工作。而且在人工智能方面,国防部也有类似的构想。即将成立的“联合人工智能中心”,将把国防部正在开展的人工智能项目汇集在一起(集中管理)。

  直接指向战场应用

  马蒂斯强调,这个高超声速项目旨在把该技术引入战场(而非实验室),这将是一项严肃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将它应用在空中,这需要重视,需要往前推进,这是国防部第一优先的创新技术,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排斥人工智能”。值得一提的是,国防部负责研究与工程的副部长迈克·格里芬也公开表示,高超声速技术的发展是他的第一要务。马蒂斯认为格里芬拥有推动高超声速项目发展的经验,称这种推动不是搞理论,也不是搞实验,而是将该技术推向试验场,转化为作战能力。

  其他声音

  4月11日,导弹防御局局长塞缪尔·格里夫斯在参议院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开发的高超声速打击武器技术极有可能扩散到朝鲜和伊朗,声称高超声速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只是时间问题。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DSB)也建议国防部快速研发并部署一种临时性能力来应对高超声速武器威胁。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索恩伯里则表示,委员会成员对高超声速及其他技术的关注,表明他们不仅关心眼前,也着眼未来。立法的重点是确保国防部能够获得所需要的资源,以支持在重整战备及赢得未来战争上的投入。

  来源:美国《防务内情》/图片来自互联网

  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  袁政英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导弹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