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购买苏35战机惹越南急眼 跟进订货钱却成大难题

中国购买苏35战机惹越南急眼 跟进订货钱却成大难题
2018年05月01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越南拥有东南亚地区的第一大空中力量,为保持其地位,一直忙于求购新战机。向俄罗斯订购的苏30完全交付之后,越南一直在试图从西方引进战机,似乎有借着与西方关系改善之机,摆脱对俄罗斯的军火依赖,可惜西方战机买不起,对阵风或台风战机羡慕不已也没敢下手。

苏30苏30

  如今越南想好,又回想找俄罗斯求购,相中苏35战机了。越南空军真精明!看到中国购买了苏35战机,也要跟着订货了,我们是不是应收俄方的广告费了?

苏30苏30

  苏35本身就是不错的战机,为俄罗斯最新一代的制空型战机,号称:第四代半战斗机,绰号:超侧卫。不仅对气动设计进行了修正,还换装了2台117S发动机,配备有矢量喷口,机动性极付款佳,有超机动战机的说法。航电系统也全面升级,尤其是“雪豹-E”机载相控阵雷达,并配备多款新型导弹,虽说以制空作战为主要任务,但是也具备对地、对海作战能力,属于多用途战机。

苏35苏35

  该机与越南已列装的苏30有不小的关系,自然属于非常合理的选择,在后勤维护等方面也非常方便,以前就有心引进了。越南空军的规模也不小,按正常每年需换装10架左右的新战机,才能维护其规模,实际连3架都不到,如今的缺口更多,故而越南可能需求一次订购至少24,也许36架苏35,那么总费用不会低了,以越南的军费水平很难承受,既便已经连年追加。

  至于说影响吗?没什么吧。美空军把F22部署到日本冲绳,我们都不怕,还怕越南购买苏35战机?我们真没理由担心了。越南拥有什么样的战机都没有什么了,其实要担心还是越南自已吧。

苏35苏35

  不知越南钱攒够了吗?中国引进苏35的单价在8300万美元以上,不久前,印尼引进的单价为1亿美元,那么越南引进的单价绝对不会低于1亿美元,又要买几十架,那可是几十亿美元,对付可是不小的负担。当然了,越南在军备投入一直在增加,也许再追加一点军费,可以把钱省出来,大不了压缩其它方面的开支了。只不过如此大规模的军备投入是否值得那?这也许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问题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空军越南苏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