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别看俄军战略轰炸机已经“老掉牙” 至今仍是制胜法宝

别看俄军战略轰炸机已经“老掉牙” 至今仍是制胜法宝
2018年04月29日 15: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图-95轰炸机俄罗斯图-95轰炸机

  2月20日俄罗斯空军两俄轰炸机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太平洋地区展开了日常巡航任务,不过此次飞行较以往选择则了一条较为稀有突出的线路。原来俄轰炸机在前出时直接飞越了与日本的争议岛屿“千岛群岛”,在完成太平洋巡航任务后又原路返回,而一来一回日本派出了几乎全部的先进战机,如F-4、F-15、F-16等多款主力战机进行监视飞行,不过除了监视飞行以外不敢再对俄轰炸机编队有任何越轨行为,毕竟为了保证飞行安全,俄方还派出了苏-35战斗机进行护航,这让日本航空自卫队颇为尴尬,简单的来说除了伴飞以外面对俄方的示威也只能干瞪眼了。

图-95挂在Kh-101隐身巡航导弹图-95挂在Kh-101隐身巡航导弹

  虽然近年来由于经费原因,俄罗斯空军发展极为缓慢,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由于基础十分庞大,光依靠这个老本就足以让俄罗斯吃一阵子,除此之外虽然经费紧张但还是咬牙重启了图-160轰炸机的生产线,并重新开启建造工程,甚是首架新机已经开始着手进行试飞测试工作,服役也是剩下时间问题,不过究竟是何种原因让俄罗斯如此重视这种大型战略轰炸机的发展呢?

图-95轰炸机图-95轰炸机

  自然还是威慑的强大,就拿此次巡航的图-95MS为例,该型轰炸机早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便着手开始研制工作,从1956年正式开始生产,而从生产到停产一共生产了约300架该型轰炸机,时至今日至少还有一百多架,数量还是十分可观了。不过在装备之初,美国对这款轰炸机并没有足够的重视,认为其飞行速度仅有六百多公里每小时,这种速度的轰炸机美方完全有能力将其轻松拦截,这让美军并不是很在意,此后在经过数据修订之后,才将其更改为1000千米每小时左右,一款轰炸机速度近一马赫,同时航程能达到12500公里,这一数据修订之后,让美国大吃一惊,原本性能不佳的,不受重视一款轰炸机转眼之间成为了美国空军的眼中钉肉中刺,迫不得已需要重新认识这一对手。

图-160轰炸机图-160轰炸机

  当然除了这款轰炸机,俄罗斯手中新启的杀手锏更是吸引人图-160轰炸机,原本这款轰炸机俄空军打算一口气采购一百架,不过由于各方面原因最后只生产了25架,而俄空军也只获得了15架该型战机,数量十分有限,但威慑力却是大的惊人,从航程来看,该型轰炸机最远能达到16000公里,这完全有能力打击任何地球上任意一个地点。当然它还有自己的拿手绝活,那就是超音速突袭,该型轰炸机最快飞行速度能达到2马赫左右,并且还能在全称超音速的情况突袭约两千公里左右,这一速度就连很多战斗机都无法达到,更不要说这只是一款轰炸机了,配合上最大45吨的载弹量,足矣将一座城市夷为平地。面对这种威胁,日本也只能眼瞅着,毕竟二战时期的日本可是吃过这一大亏,还是懂的收敛比较好。(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