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2艘055万吨大驱已挂满旗 近日即将下水(图)

中国第2艘055万吨大驱已挂满旗 近日即将下水(图)
2018年04月28日 09: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这艘052D后面,赫然是一艘已经挂满旗的军舰。按理说,在船坞里面挂满旗的军舰,只有一个可能性:即将下水。并且,根据桅杆的形状,明显与海军现役各个型号的军舰都不同。而拥有这种一体化桅杆的目前也只有一个型号:055。在去年首艘055下水的时候,二号舰已经准备安装桅杆了。时至今日,舰体外部工程也已经完成。桅杆特征很明显,这艘军舰就是055的二号舰。并且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再结合挂满旗这一特征来看,055二号舰就在28/29号下水。

  挂满旗的055二号舰

  北约方面给055的定位是CG并非DDG,也就是说,055在北约眼中已经成了“巡洋舰”并非原本赋予的驱逐舰。而且,赋予的代号并不沿用之前的“旅”字头,而是另外启用的新代号,可以译为“刃海级”,或是“任海级”。总之,它都是给055单独启用的一个代号。至于这个代号的由来,恐怕就是小学生都能理解清楚——任海顾名思义,就是任意海域。也是,055是海军远洋海军建成开始的第一步。这到底还是中国海军第一艘万吨级驱逐舰,112个垂直导弹发射坑能装填目前中国海军几乎所有现役的导弹,而且还是目前已经明确的第一艘要装备巡航导弹的驱逐舰。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它的战斗力是如何的强大。

  055 CG

  而且,它虽然并未服役,但就已经是中国海军未来的主力舰。首批数量达到8艘,证明它的技术有多么的成熟。隐身化设计风格虽然仍然大量借鉴了上一代的驱逐舰,不过细节处优化使得更加充满暴力美学;工艺精湛,线条流畅,真是难以想象它在大洋中乘风破浪是何等的高端霸气上档次。未来055的改型将会在海军中服役很多年。也许,它的出现,才奠定了人民海军由黄水海军向蓝水海军转变的装备基础。在2020年,055首批建造完毕之后,全电力综合推进技术也应该成熟,加之电磁炮和等等新技术得以实用化,055将会开始建造下一个改型——055B。兴许我们还能在2019年海军建军70周年阅舰式上看见又“胖了一圈”的海军。确实,可能出现的双055,双航母编队,一大队052D,054A甚至054B都不算什么了。

  一号舰下水

  总而言之,055系列对于海军的意义,不亚于一艘8万吨级航母入役。它是中国第一个刚入役就走到世界前列,甚至局部领先的舰种。除此之外,还是第一种拥有对陆发射巡航导弹的海军驱逐舰。“朱姆沃夫特”系列三艘虽然在隐身和各项性能(设计)就把055甩了几条街,不过朱姆沃夫特在开工之后由于预算不足而去除了不少设备。毫无疑问,它是根本比不上055的。妥妥的战斗力来源于985毫米直径的垂直导弹发射井,这甚至是世界上最大的舰用通用导弹发射装置。能装填更大的导弹。055首舰大约会在2018年年末正式服役,二号舰大约是2019年3月份左右。随着它们的服役,中国海军建设也将翻开新的一页。(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