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已全面衰落?这一款装备就足矣令我们继续学习

俄军已全面衰落?这一款装备就足矣令我们继续学习
2018年04月28日 07: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S-400防空导弹试射S-400防空导弹试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四月初报道,俄罗斯空天总司令谢尔盖公开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军队今年至少要接收三个S-400防空导弹团装备,加上去年接收的一共装备了至少七个该型装备,这对俄罗斯整体防空实力有了不小的提升。近年来由于俄罗斯军费的压缩,俄罗斯各型装备发展的极为缓慢,加上之前大批老旧装备已经年久失修并大规模退役,新型装备补给不上俄罗斯整体实力已经大不如从前,这也导致美国不断的挑衅俄方底线,不过此后认识到这一问题严重性的俄罗斯已经开始着手进行装备的更新换代,早在多年前的莫斯科阅兵式上各型新装备的显现就让外界感觉到了这头北极熊的崛起之势。

全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全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就拿此次俄罗斯装备的S-400为例,该型防空导弹虽然不是俄罗斯最为先进的防空导弹,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必将成为俄方的主力防空装备,这一点毋庸置疑,而关于这款导弹的性能其实从中方的大规模采购就能看出一般,常规情况下中国是绝对不会轻易从国外购买装备,原因有两点,第一点中国本身军工制造能力水平较高,部分装备甚至是世界一流,这就导致很难有装备吸引中国。除此之外,相比国产装备,国外购买的装备价格十分高昂,这笔外汇让其它国家赚走,确实是心有不甘,而中国能够从俄罗斯购买S-400足矣证明这款防空导弹性能是非常先进的。

以色列F-35战斗机以色列F-35战斗机

  当然除了这一点能够佐证,还需要用事实来说话。前不久俄罗斯就将一批S-400拉到叙利亚战场上,不过用美方的说法以色列两架F-35战机在相关区域执行任务之时并未得到俄方警告,这就意味着俄方部署的所谓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竟然连发现都没发现,这从侧面证明该型防空系统并不能用优秀来形容。不过此后俄方专家很快进行了反击,俄方专家认为此次以色列派出的F-35战斗机根本没有进入叙利亚空域,只不过是在伊朗附近打擦边球罢了,空域都没进,更不在探测范围之内何谈发现呢?

S-500防空导弹CG图S-500防空导弹CG图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S-400防空系统装备了91N6E大型探测和战场管理雷达,这款雷达传统目标的探测距离大约在600公里,即便是隐身目标探测距离也能达到460公里,这对一款防空导弹来说已经是非常足够的了,如果有这么一款防空导弹的装备,相信再牛的美国也很难触及到俄罗斯的根本利益甚至底线,当然俄罗斯也并没有停止不前。在俄罗斯装备S-400防空导弹的同时,还在继续研制全新的防空系统,也就是最新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这款防空系统的射程将提升至500公里,摧毁目标数也将大幅提升,例如S-400防空只能同时拦截六个目标,而S-500将全面提升到10个,效率成倍增加,这是极为重要。(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