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唯一航母进入维修期但极度缺钱 升级程度严重缩水

俄唯一航母进入维修期但极度缺钱 升级程度严重缩水
2018年04月27日 15: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24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经与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签署了对俄海军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升级的合同。维修和升级工作为期两年,由北德文斯克“小星星”船舶维修中心的子公司—摩尔曼斯克第35修船厂负责。据报道,此次库舰的维修和升级费用约为550亿卢布,不过,这些资金远远不够对航母进行彻底的现代化升级,由于缺乏资金,俄罗斯国防部仅要求对航母的锅炉装置进行维修,以及更换无线电电子武器。

  4月24日,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也证实已经与国防部签署了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合同。不过,该公司并未透露合同的金额、完成期限以及必须完成的工作量等消息。

  “小星星”船舶维修中心新闻局表示,将由近千人参加库舰的维修和升级工作,主要是第35修船厂和“小星星”的员工,必要时还将有来自其他船舶修理中心的员工参与。

  今年4月份,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表示,俄罗斯海军唯一航母的维修和升级工作将在2020年结束,2021年重新列装舰队服役。由此看来,摩尔曼斯克四35修船厂将花费2年时间完成所有工作。不过,也有消息人士怀疑未必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工作量。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安德烈·弗罗洛夫认为,航母在2020年结束维修和升级的可能性非常小,毕竟这些工作不比“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以及“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的维修工作简单。

  《生意人报》认为,合同金额在550-620亿卢布之间,而其这个数额应该是比较保守的,不足以对航母进行深度现代化升级。消息人士称,航母还将继续使用锅炉涡轮动力装置,俄罗斯目前还未生产出航母所需的大功率燃气涡轮动力装置,以前还能够购买美国生产的装备,但是现在两国关系太紧张,这一想法不可能实现,而且也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另外“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还将安装增加射程的新型无线电电子武器。

  据《生意人报》报道,“花岗岩”导弹系统将继续留在航母上,此前有消息称将用更现代的“口径”导弹系统来取而代之,但是这需要切割航母的一部分舰体,这就增加了工作量,延长了工作期限。部分行业专家认为,“花岗岩”应该从航母上拆除,以腾出空间来部署更多的舰载机,毕竟在航母服役期间从未使用过“花岗岩”导弹,在舰载机航程增加的情况下未必会需要配备“花岗岩”导弹。安德烈·弗罗洛夫认为,由于海军导弹载体的数量不断减少,俄罗斯军队将会继续让航母配备导弹系统。(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